1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1月20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大数据遇上老大哥

中共当局准备推行一套“社会信用系统”,并授权给8家信用评级公司来对民众的日常行为与金融活动进行评分,作为往后贷款的评估依据。不过,外界也担忧,在中共极权体制下,将扩大政府对民众的监视。

2. 加拿大广播电视公司CBC
中国经济数据可疑 实际增长或低于加国

中共官方宣称,去年GDP增长率达6.9%,虽然创下25年来新低,但数据的真实性依然广受外界质疑。外界推算,中国经济增长应该只有3%到5%之间,或者更低。

3.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新疆原副主席杨刚受贿千万 获刑12年

原新疆政府副主席杨刚,涉嫌收贿1400万人民币,但杨刚认罪并退交赃款,因此只被轻判了12年有期徒刑。杨刚与前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关系密切,并透过职务来直接或间接地收取钜额贿赂。

4.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绿色和平:中国366城市 空气并不安全

绿色和平组织针对中国366个城市进行调查发现,各地空气污染相当严重,所有366个城市的空气品质都无法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合格标准,并且对人体构成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