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队”海外做义工 南加大学生雀跃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下周一,是著名的民权运动领袖,及和平倡导者,马丁•路德•金的生日,由此,也引发许多人思考他的名句:“你为别人做了什么?”,一些南加大的学生,正在考虑到海外做两年义工。

南加大学生周五聚集在一起,讨论加入“和平队(Peace Corps)的意义。

成了“和平队”的一员后,需要到海外做两年义工,比如当老师、建水利工程等。

由于加入“和平队”的程序和审批过程有所加快,去年的申请人数创出了最高记录,有2万3千名申请人争取3500个职位。

“和平队”主席Carrie Hessler-Radelet:“人们对全球事务很有兴趣,这一代年轻人更是想有所作为。他们的全球参与感很强。”

“和平队”组织曾经吸引了大量的成员,包括国会议员及奈飞公司(Netflix)的创始人。

参加“和平队”的大学生可以延迟偿还学生贷款,有的大学还会提供特别的资助。比如,南加大有一项奖学金,为参加“和平队”的义工大学生提供1万元的资金,资助他们攻读公共政策方面的硕士学位。

前“和平队”义工Ravi Shah就曾经获得南加大的这项奖学金。

前“和平队”义工Ravi Shah:“由于‘和平队’与南加大的这种合作关系,我才上得起南加大。”

Shah表示,参加“和平队”的另一个收益是学习语言,他由此掌握了俄语。

“和平队”组织成立于1961年。迄今为止,已经吸引了22万美国人到140个国家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