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里克曼病逝 曾扮演《哈利波特》斯内普教授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在电影《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扮演斯内普教授的艾伦•里克曼已于周四去世,终年69岁。

英国演员艾伦•里克曼的家人声明表示,里克曼因癌症去世,终年69岁,死时亲友陪伴在旁。

里克曼三年前,才与交往长达50年的经济学家女友结婚,可惜结为夫妻不久就因病去世。

里克曼出身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1986年飘洋过海,到美国参加百老汇崭露头角,其演艺才华受到好莱坞导演的青睐。

1991年,里克曼演出电影《侠盗王子罗宾汉》,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之后在李安导演的《理性与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中有精彩表演,国际知名度随之打开。

里克曼最为人知的角色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看似阴沉,内心却十分善良的斯内普教授,这个角色后来使他成为英国人最喜欢的演员之一。

许多与里克曼合作过的导演与演员都对里克曼赞誉有加。

导演李安说,里克曼是一位才华洋溢、深情的演员,一个伟大的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