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路透:黄奇帆或任国务院秘书长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著名人权律师王宇包龙军被逮捕

中共最近宣布对一批被秘密关押半年之久的人权律师进行正式逮捕,13号,知名律师王宇夫妇被逮捕的消息也被证实,她的代理律师李昱函在网上发出消息说,王宇的妈妈已经收到王宇和包龙军夫妇被批捕的通知书,王宇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包龙军则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目前两人分别被关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

王宇和包龙军是在去年7月中共针对律师的大抓捕行动中,最先被抓的两位律师。王宇被抓前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也曾为多名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进行无罪辩护,并参与了国际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去年6月更公开发声,声援法轮功学员向中共最高法院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

路透:黄奇帆或任国务院秘书长

“路透社中文网”1月13号报导,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成为国务院秘书长的最热门人选,将辅佐总理李克强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问题。

报导说,两位与中共高层联系紧密的消息人士和两位金融业人士对“路透社”表示,黄奇帆将取代杨晶任国务院秘书长。

报导引述一名与中共高层联系紧密的消息人士说“黄奇帆在重庆的工作很出色”,“希望对他的任命能提高投资者信心并稳定股市”。

今年63岁的黄奇帆自2010年起担任重庆市长,曾因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而被指有江泽民派系色彩。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对黄奇帆的重用,是从另一面给大批类似官员提供一个示范,从而对江派势力起到一种潜移默化的分化瓦解作用。

瑞典维权义工北京被捕 女友失踪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卫士紧急救援协会”1月13号表示,他们的一名瑞典籍男性义工,日前在中国大陆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协会表示,这名被捕的瑞典公民患有致命疾病,需要得到日常治疗,他的大陆籍女友目前也已失踪。而中共政府则试图阻止瑞典驻北京大使馆谈论此事。

法新社前一天报导说,中共警方是在1月4号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逮捕的这名瑞典公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