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化石馆开幕 国宝级古生物登场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431)台湾澎湖化石馆赶在2015年岁末开幕,首度陈列登场的是“德氏水牛”等国宝级化石,吸引民众扶老携幼前往观看。

主持人:“三、二、一,请揭牌。”

澎湖化石馆简单隆重的开幕仪式后,观展的民众扶老携幼,走进馆场,一窥古生物的奥妙。

化石馆导览员简佑诚:“这边就是我们化石的主类。”

澎湖县长陈光复:“这是什么?”

化石馆导览员简佑诚:“水牛。”

“德氏水牛”荐椎、“古菱齿像”骨骼、还有“四不像鹿”犄角等等,这些澎湖水道发现的国宝级化石,让观展的民众看得目不转睛。

十年前在澎湖海滩发现,长约5公尺的史前巨鳄“潘氏澎湖鳄”,真品保存在台中科博馆,现场的复制品也吸引民众目光。

澎湖文化局长曾慧香:“鳄鱼的肚子里面有一只母鹿,鹿的头,到底是山洪爆发同时压下去,还是它把那个母鹿吃进去,还在研究。”

澎湖县长陈光复:“可能地震上面盖下去,盖下去才会化石啊。”

民众陈小姐:“澎湖的化石馆开幕嘛,所以我们就带小朋友来看,那看到澎湖有鳄鱼,所以我们觉得非常的惊讶。”

潘氏澎湖鳄发现人潘明国:“在内埯海边发现的,刚开始喔跟朋友去那边捡石头,是无意间发现,刚开始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以为是木头啊。”

博物馆征集来的化石文物,系统的陈列展示,现场民众可以利用手机条码互动探索,小朋友还可以戴上鳄鱼布偶,演艺玩耍一番。

澎湖文化局长曾慧香:“这个化石馆就是一个化石的小学堂,我们的小朋友呢,他们来这个化石馆参观以后,也可以延伸到其他的领域,实际发现化石的一个场景的地区,他们再去探索,做这个相关的一个发掘研究。”

依照出土化石文物,拼凑出古生物的样貌,不仅带领小朋友穿越时空,也让大人从新认识澎湖,这是一座充满探索与谜样的大自然博物馆。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