咄咄怪事!猪肉夜里发蓝光 吓坏重庆简先生全家(组图)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猪肉能在黑暗的夜里发出蓝光,这种奇葩怪事没见过吧?近日,中国重庆歌乐山镇的简先生的家人买了一些猪肉灌香肠,不料夜间惊见这些猪肉发散着幽蓝的光,吓坏简先生一家!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因为中国传统的新年将至,重庆简先生的老伴花了600多元钱(人民币),从镇上的农贸市场买回40多斤猪肉,准备灌香肠。全家人把这些肉切成块后,放了些制作泡菜的食用盐,便放在桶里腌制。

1月5日凌晨,简先生临时起床喝水,突然发现放置猪肉的桶里有光。简先生疑惑地走近细看,只见桶里的肉“蓝莹莹一片,发出朦胧的光”,简先生大惊之下赶紧开灯。灯亮了,猪肉上的蓝光就消失不见了。简先生连忙叫醒老伴,重新关灯,桶里的猪肉蓝光再现,简先生全家人被这奇怪的现象吓得不轻。

这事很快传开,不少邻居夜晚到简先生家,亲眼目睹了猪肉发蓝光的现象。

简先生对闻讯前往采访的陆媒感叹说:“黑暗中,这哪是一桶猪肉,简直就是一桶萤火虫。” 简先生说,他随后把这些猪肉进行了多次冲洗,但仍然能够发光,且冲洗过的猪肉,发出的蓝光更蓝。

对猪肉发蓝光的现象,农贸市场的肉贩声称,他销售的肉都是从正规屠宰场批发而来,肉身上有检验检疫章。至于这些猪肉为何或发蓝光,他也无法解释。

简先生事后向重庆歌乐山镇食品药品监督所投诉。该机构人员称,目前已对蓝光猪肉进行封样取证,并将提取的样本送到相关检验部门,以检验肉是否有问题。目前还不清楚蓝光猪肉的具体原因,怀疑可能是生猪在饲养环节被喂食过量含磷饲料,导致猪体内磷含量超标,以致会发蓝光。他提醒大家注意,如果发现这些会发光的猪肉,请不要食用。

据报导,人体摄入太多磷会使体内的钙无法充分吸收,容易引起骨折、牙齿脱落等健康问题。

事实上,早在2011年4月初,上海浦东高行镇的陈女士也曾买到夜间却会发蓝光的猪肉。据东广新闻台4月7日的报导,陈女士偶然间发现买回家的猪肉白天正常,夜间却发出蓝莹莹的光。手指触碰猪肉后,也隐约可见蓝光,用水清洗猪肉后再在暗处观察,猪肉依然散发出微弱蓝光。陈女士拨打了食品药品监督的热线电话和消费者投诉热线电话,向相关部门求助,却被告知无法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