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摄入过多糖分 手机软件帮助控制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英国政府卫生监督机构英格兰公共健康的数据显示,一些孩子每年吃下与他们体重相当的糖。该机构为此推出一款免费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家长减少孩子对糖的摄入量。

哈尔用这款手机程序,检查两个儿子亚伦和本食用糖的份量。在程序中扫描条形码,就能知道家中食物的含糖量,以“克”和“糖方”来显示。这个数字有时让人吃惊,例如水果饮料。

家长贝基•哈尔:“我没想到它会这么多,谷物也一样。”“所有东西都含糖,所有农产品,即便是没有添加砂糖的榨橙汁也都含糖。”

哈尔表示,了解到这些足以让她改变自己的购物习惯。

家长贝基•哈尔:“阅读标签很难,而这(手机软件)使含糖量更容易被理解。”
为推广这个应用程序,英格兰公共健康还制作了一段视频,显示4至10岁的孩子每年吃下约22公斤的糖,约相当于5岁孩子的体重。

英格兰公共健康节食和肥胖部门主任艾莉森•特德斯通博士:“英国的孩子们吃了太多的糖,超出推荐量的3倍多,对他们造成真正的伤害。几乎半数8岁儿童有蛀牙,三分之一11岁孩子肥胖或超重。”

在2013年,蛀牙成为5至9岁孩子就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英格兰公共健康表示,新软件的效果已经经过孩子家长的测试,证实有效。但反肥胖活动人士认为这种努力还远远不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