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中发现舱门未关紧 韩客机紧急返航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韩国一架搭载163名乘客的LJ038航班,周日(1月3号)原本从菲律宾宿雾(Cebu)飞往韩国釜山 (BUSAN),但起飞后20至30分钟,机组人员发现飞机的一扇门没有被完全关闭,导致机舱气压下降。为安全起见,客机不得不紧急返航。

事发时,这架属于大韩航空旗下廉价航空“真航空”(Jin Air)的波音737客机,正在1万呎高空飞行,门缝中产生的奇怪噪音引起机组人警察觉,促使飞行员紧急折返宿雾机场。

韩国乘客KIM JIN-BAE:“飞机起飞后约30分钟返航,因为机舱门是开着,门缝的宽度可以放进一个手指头。”

客机上163名乘客没有受伤。但部分乘客抱怨,在返航期间感到头痛、耳痛和恶心。

韩国乘客KIM JIN-BAE:“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因为我头痛到麻木了。”

面对乘客饱受惊吓和遭遇,“真航空”公司表示道歉。

韩国乘客LEE SANG-GYU:“由于耳膜受压,大人都感到非常痛苦,可以想像孩子们有多痛苦吗?”

真航空公司釜山主管PARK MUN-SEONG:“对不起,我为此道歉。”

真航空公司表示,每个乘客将获得10万韩元(折合约84.28美元)的赔偿。

这架航班也在返航后15小时,再次起飞前往韩国釜山。

韩国运输部表示会调查这次事故,并将全面检查所有廉价航空的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维修记录及航班程序。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