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倒卖安置房 村民护房遭殴打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山东济南高新区贤文村村官将旧村改造的安置房低价卖给政府人员,将村民安置到售价更高的烂尾楼,引发上千村民不满,多次上访并日夜守护安置房,12月19号一名村民跳楼自杀。22号300保安进村殴打村民,多名村民受伤入院。

贤文村书记王玉荣及村干部私自将村民安置房中的五栋楼,大约770多套房,低价卖给高新区的政府人员,导致村民不够分配。上千村民从今年10月发起维权,日夜守护安置房,阻止外人前来购买政府人员转售的房子。12月22号,300保安进村殴打村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贤文村村民杨先生:“前天保安300多个,应该是村委书记他们雇的吧,来了以后就把村民打了,200多个村民就拿石头把他们轰出去了,有几个(村民)住院,有破头的,还有揍断腰的。现在村民还都在那儿守着房子。”

村民多次去省政府、市政府,甚至去北京上访都没结果,12月19号,一名村民因买不起房子,从七楼跳下来当场死亡。

贤文村匿名村民:“旧村改造,很多人没有分到房子,村委把隶属于我们的房子,卖给了当地的政府一部分人,又经过了很多的中介,又转手给其他的买家。有一个人跳楼,这个消息已经被封锁了。”

杨先生:“都没地了,都贪污,一个小小的会计都有好几套房,都住别墅,基本上资产都上亿。高新区好几个村都这个样,找政府都不管,还有去北京上访,拘留了好几个。”

贤文村有五千村民,据村民在网上的举报材料称,安置房附近房屋,平均每平方米7000元人民币左右,村民购买安置房定价为每平方米6000元,卖给政府人员时每平方米只要3500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