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年末记者会 强调反恐有成果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了他在2015年度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并在新闻会上积极捍卫美国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一定会打败伊斯兰国,我们会有系统地压制他们,切断货物补给和资金援助,围剿组织头目,清除武力和摧毁基础设施,来达到目的。”

欧巴马也重申,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已经取得成效。

美国总统欧巴马:“伊斯兰国已经失去了曾在伊拉克占领的40%地区,他们在叙利亚占领的土地也正在失去。”

在叙利亚问题上,欧巴马再次强调,阿萨德政权必须下台,才能终结残酷的内战。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认为阿萨德不得不下台,让这个国家停止流血,让所有相关各方能够朝着没有宗教派别的方向迈进。”

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欧巴马预言,俄军的行动不会改变叙利亚内战的战局。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想你们已经看到,俄罗斯已经承认,几个月来,他们并没有取得多少进展。”

关于恐怖袭击,欧巴马承认,政府不可能预先阻止所有的潜在攻击,因此美国民众要时刻保持警惕。

美国总统欧巴马:“没有哪个政府有能力检查每一个人的短信,电子邮件,或网络社交工具。”

欧巴马接下来将回到故乡夏威夷渡假,迎接新年的来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