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2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全球新闻】12月7日完整版

提要
奥巴马全国电视演说 揭示国际反恐新战略
气候峰会结束倒计时 各国紧急磋商“巴黎协议”
重度雾霾再次侵袭华北 北京首次发布红色预警
中国外汇储备创近三年新低 人民币继续走贬

奥巴马电视演说 宣布国际反恐四大战略

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国际反恐的新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晚间在黄金时段举行全国电视演说,并宣布美国与国际社会联合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四大战略。但他再次强调,美国不会派兵参与地面作战。

在长达13分钟的电视演讲中,奥巴马首先谈到了对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枪手是受海外恐怖组织的指使,或者是参与更大范围的本土恐袭阴谋。”

奥巴马表示,在911恐袭事件后,恐怖份子已经转向实施复杂程度更低的暴力行动,比如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此,这是专门杀害无辜民众的恐怖行为。”

奥巴马也宣布了美国与国际社会联手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四项策略,包括:

1. 持续在各国追捕恐怖袭击的策划人
2. 对叙利亚及伊拉克提供军事训练与武装
3. 切断伊斯兰国的金脉、阻止其招募更多人员
4. 加速推动叙利亚内战停火,达成政治协议

奥巴马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不会派兵前往中东地区进行地面作战,同时也向国会喊话,要求共和党主导的国会,能够提供协助,包括:

1. 确保名列“禁飞名单”的人,无法取得枪支
2. 对于没有签证而入境美国者,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厘清是否曾经去过战乱地区
3. 授权白宫继续使用军事力量,打击伊斯兰国

此外,奥巴马也呼吁美国民众,放下一切宗教歧视,与美国的穆斯林社区一起打击极端思想。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我们想成功打败恐怖主义,必须与穆斯林社区结成强大联盟,而不是因为猜疑和仇恨将他们推开。”

对于外界批评政府没能采取果断措施,维护美国的安全,奥巴马也予以反驳。

美国总统奥巴马:“恐怖主义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但我们可以战胜它,我们会打败伊斯兰国和其他想要危害美国的恐怖组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演说无新意?两党参选人针锋相对

欧巴马演说发表后,美国政治人物也相继发言回应。共和党批评欧巴马的反恐策略了无新意,民主党则支持欧巴马,反对出兵与伊斯兰国作战。

欧巴马的演说发表后,美国的政治人物也纷纷在推特上做出回应。

众议院议长瑞安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真是失望。没有新的计划。只是混事般的试图维护一个失败的策略,并转移对其的注意力。”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川普则说:“这些就是全部了?我们需要一个新总统——快点。”

另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说的更直白:“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指挥国防部消灭伊斯兰国。”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也表态,支持欧巴马的策略。

希拉里•柯林顿称:“我们的目标绝不是阻止或遏制伊斯兰国。我们的目标是击败伊斯兰国。”

桑德斯则表示:“我们必须吸取伊拉克的教训。美军不应该参与中东地区永久性的战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12月7日每日新鲜数

60%

欧巴马反恐战略美国人认为不佳者占60%,并有53%民众认为应该出动地面部队。

资料来源:CNN/ORC Poll

气候峰会倒计时 各国急商巴黎协议

正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周五即将闭幕,而195国的各国代表也正在加紧协商,希望能在本届峰会上达成正式协议,接替《京都议定书》,成为规范各国碳排放的新准则。

巴黎的气候变迁峰会已经举行一周,上周六终于达成了《巴黎协议》的最终草案。周一各国代表继续进行发言与讨论。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新的协议必须利用这个集体的势头,所有国家都来推动进一步策略和行动。”

虽然各国代表在这次峰会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不过草案当中仍有900多处还没达成共识,有待本周195国的部长进行谈判审议。

图瓦卢总理索波阿加:“未来只有气温升高超过1.5摄氏度,就会导致图瓦卢完全消失。”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这次气候峰会抱持乐观态度,认为将带动一场全球性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认为巴黎(气候峰会)重要意义在于,即使没有特定数字和法律外壳的约束,我们仍将看到大量的行动出现,而且不会制造政治难题。”

不过,各国要想在本周五气候峰会闭幕时达成《巴黎协议》,还需要更加积极地协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语音连线:巴黎峰会为何格外重要

楚玉:气候变迁会议已经进入第二周的议程,世界各国也高度关注这次的“巴黎协议”能否顺利出炉。为什么呢?接下来请法国记者仁静来说明。仁静。

仁静:好的。过去的气候峰会,经常由于各国彼此意见不合呢,最后无法达成共识。因此,今年的巴黎峰会,决定改变作法,不再由各国讨论出一个减碳的标准,“由上而下”地要求各国达成,而是改由各国主动提出减碳的目标,来约束自己做到,“由下而上”地落实减碳的工作。这项作法,成功获得了各国的普遍支持,在峰会开幕前,就有将近150个国家提出“自主减碳”的计划。因此这次的巴黎峰会,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达成共识的一次峰会,各界也期盼新的“巴黎协议”能顺利出炉,取代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成为国际应对气候变迁的新准则。楚玉

珍珠港事件74周年 110岁老兵获勋

1941年的12月7号,日本空军偷袭美国珍珠港,造成2400人丧生,改变了二次大战的局面。周一,美国隆重纪念这起历史事件,当年曾经参战的老兵,也前往现场,表达追思。

74年前的珍珠港事件,美军遭受重创,决定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因此改变了整个战局。

74年后的今天,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隆重仪式,追思这一历史事件。

高龄110岁的李文斯顿(Frank Livingston),当年曾经亲身经历珍珠港事件,也是目前唯一健在的当时老兵。

年事已高的李文斯顿,说话已经不清晰,却更为这段斑驳的历史留下深刻的见证。

李文斯顿代表众人,向当年的罹难者送上花圈,表达无限追思,也提醒后人,记住战争的无情与历史的教训。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重雾霾再袭华北 北京发布红色预警

周一,北京再次遭遇严重雾霾笼罩,当局也首度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而且从周二到周三两天,将是雾霾污染最严重的时候。

中央气象台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区,将持续有重度污染天气,其中一些地区在部分时段,可达到严重污染程度。

气象预报说,8号晚上到9号,将是污染最严重时段,北京和天津的PM2.5浓度,都将超过300微克,而河北中部更高,将超过500微克﹔同时,夜间到上午还有大雾,令最低能见度不到200米。

这是今年入秋以来,中国第五次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李登辉出院 需3个月服药休养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上个月因为中风住院,甚至媒体上一度传出病危消息,但随即遭到否认。经过10天的治疗,李登辉已经出院,回家疗养。

李前总统周一顺利出院,办公室主任王燕军随后在翠山庄门口,说明李前总统康复情况。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目前还是一样,从入院的时候是4个手指头(受影响),现在经过休养以后就是食指和中指,活动还不是很灵活,所以影响就是他拿筷子跟拿笔,其他所有生活作息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李前总统生活大致不受影响,但因为左脑小血管堵塞,影响手指活动,需要3个月时间,服药治疗,后续复原还有待医疗小组观察评估。至于外界不断传播病危消息,对此王燕军表示: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基本上所有媒体还有社会各界的关心,都会告诉我们这件事情,我们也纷纷在电话中做完整说明,也很感谢所有媒体朋友,能够帮我们把这些做更正和澄清,这些不管他们是恶意还是关心还是恶作剧,我想这件事情希望能到此为止。”

虽然取消月底前所有公开行程,在家疗养,不过李前总统还是会参加孙女李坤仪在12月中的婚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温哥华圣诞游行 法轮功受华人欢迎

被誉为全球最佳居住地之一的花园城市温哥华,星期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游行(Rogers Santa Claus Parade)。现场约30万观众一同分享圣诞喜悦,大陆华人对法轮功的游行队伍更是赞不绝口,来看记者张宁的报导。

温哥华圣诞大游行今天(12月6日)热闹登场,法轮功作为游行团体之一应邀参加,队伍中天国乐团、花车、腰鼓队等,都成为游行中一道亮丽风景。

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游行方阵,在游行团体中颇具规模。他们带着圣诞祝福,缓缓走来。打头阵的天国乐团演奏振奋人心,亮丽花车上真善忍三个大字,在阴雨朦朦的天气下也格外耀眼。平和的功法展示队伍,和身穿绚丽传统服装的腰鼓队,给温哥华带来浓浓的东方气息。

温哥华市民李小姐:“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很缤纷多彩,很好很热闹;很有中国的气氛,代表我们华人的队伍。”

温哥华观众谭小姐:“是真善忍那个(队伍)吗?那个挺好的,看到他的舞技,还有服饰都比较特别,那个荷花(莲花)的花车比较美。”

温哥华观众陈小姐:“在海外看到中国人很亲切啊!我们家儿子说,哇!中国人。最喜欢腰鼓队,那个(看到)很惊讶,西北大腰鼓。因为有在学跳舞,就有练习这个。”

连绵几天的阴雨天气,似乎没有影响大家到温哥华市中心,观看圣诞大游行的热情。

温哥华市民李小姐:“(游行)很好很好,即使下雨都没有掩盖大家的热情。”

圣诞大游行观众:“我们几乎每年都来看,从我女儿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现在已经看了8、9年的圣诞大游行了。”

游行中,由高中生组成的军乐队,和啦啦队舞蹈表演等近60个游行团体也都带来精彩演出。最后,游行主角终于登场,圣诞老人驾着麋鹿来了!

“Merry Christmas!”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反对网络23条 港网民拟包围立法会

被香港网民称为“网络23条”的《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本周三将在立法会恢复二读。民主派议员提出多项修订案表明反对草案,网民则将发起包围立法会反对网络23条。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员带同刀形道具,游行到政府总部,反对网络廿三条将二次创作者置于刀口。要求政府列明“不诚实使用电脑罪”不适用于版权法﹔加入“豁免凌驾合约条款”﹔以及采用“开放式豁免”。

新民主同盟成员谭凯邦:“我们担心网络将会弥漫白色的恐怖。日后很多网民的创作,例如讽刺时弊、舒发感情或者串连打机,这些都可能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雨伞运动期间,政府经常使用不诚实使用电脑罪检控一些网民网络上的言论。”

本身是音乐创作人的版权及二次创作关注联盟发言人阿灵批评草案中有很多魔鬼细节,令网民中招。

版权及二次创作关注联盟发言人阿灵:“如果他纯粹是感情舒发,它讲明是不包括。如果我想改一首歌来追女朋友,或者是逗男朋友高兴,你如果放上youtube便大件事了,监狱见了。”

网民则会周三发起包围立法会反对网络23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2月7日全球看中国

1.英国《金融时报》
涉及薄熙来丑闻商人 狱中死亡

薄熙来的大金主、大连实德集团创始人徐明,传出在武汉的监狱里暴毙。徐明曾经在出庭时作证坦承,向薄熙来家族行贿,并且赠送法国别墅,还帮薄瓜瓜缴学费、支付信用卡账单。徐明原本将在明年刑满出狱,此刻却突然死亡,也引发外界许多揣测。

2.英国《独立报》
北京雾霾 发布“红色预警”

周一北京再次遭遇严重雾霾袭击,北京也首度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学校与商家都关闭一天。尽管周一的雾霾浓度并非近期来最高,但当局预估未来几天内可能出现极度严重的雾霾天气。

3.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外汇储备 减至两年来最低点

中共央行周一公布,11月份的外汇储备金额下降到3万4380亿美元,大幅减少了872亿美元,创下2013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由于人民币持续贬值,但出口市场需求疲软,可能促使大批资金外流避险。

4.大纪元时报
罗宇支持诉江 吁调查和公开活摘罪恶

中共已故将军罗瑞卿次子罗宇,日前上书习近平,呼吁习终结中共一党专政。罗宇认为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是“反人类罪行”,他反对迫害法轮功,也支持起诉江泽民。至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具体情节,有必要透过司法进行深入调查。

中国外储近三年新低 人民币续贬

中共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438万亿美元,较10月下降872.2亿美元,降幅超预期。人民币中间价再创3个月新低。外界预期,资金外流加速,未来人民币压力更大。

上月短暂回升后,中国外汇储备在11月再次下跌,而且创下今年第二大降幅,较上月减少872亿美元,至不足3.44万亿美元,是2013年2月以来最低。

对于中国外汇储备降幅超过预期,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令资金外流加速,外汇储备必然减少。外界亦普遍看淡人民币。

汇丰亚太区顾问梁兆基:“预计长远来说,有贬值的趋势,2016年,我们预期人民币贬值幅度是2-3%。”

星期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85,调降0.21%﹔是3个月以来新低。

大和证券预估,人民币兑美元到2016年底将跌至7.5:1。有海外金融机构认为,随着11月30日人民币被纳入SDR,人民币失去了中共央行对它的支撑并打开了下行的通道。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12月7日财经速瞄

1.Keurig绿山咖啡 将卖私募股权基金

知名的美国商绿山咖啡公司(Keurig),传出将出售给欧洲私募股权基金公司“JAB控股公司”,收购价格以美股92美元做现金交易,溢价高达78%,也让绿山公司的预估市值达到139亿美元。不过绿山公司最新一季营收下跌了13%,仅有10.4亿美元。

2.美联储将加息 新兴市场紧张焦虑

美国经济与就业稳健成长,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下周宣布加息的概率为80%。但国际清算银行(BIS)警告,美联储加息有可能造成新兴市场国家震荡,由于大量资金将回流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将受到重创,甚至可能引发通货紧缩的危机。

3.油田 征税 洗钱 伊斯兰国钱脉广

专家估计,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除油田、矿场和洗钱外,还包括向伊拉克与叙利亚民众征税,估计2014年伊斯兰国组织获得的资金达20亿美元。其中,石油黑市收入约为每天150万美元,每年向800万民众征税的收入可达3.6亿美元。

4.跑车也环保 保时捷将推全电动跑车

保时捷公司宣布,将在十年内,正式推出全电动高性能跑车“Mission E”。Mission E目前还只是概念车,但保时捷将投入10亿欧元进行研发生产,单次充电后可跑310英里,从零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3.5秒。

12月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698.15 涨193.67
上海综合 3536.93 涨11.94
台湾加权 8454.27 涨55.67
香港恒生 22203.22 跌32.67
印度BSE 25530.11 跌108.00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886.09 涨133.99
英国FTSE 6223.52 跌14.77
道琼斯 17730.51 跌117.12
标普500 2077.07 跌14.62
纳斯达克 5101.81 跌40.46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761 涨
美元:日圆 123.360 涨
美元:人民币 6.4103 涨
欧元:美元 1.0836 跌
英镑:美元 1.5051 跌

柯俊雄辞世 爱国将领形象深植人心

曾经综合香港与台湾两地电影圈的台湾资深演员柯俊雄,周日晚间因为肺癌病逝,享年70岁。柯俊雄生前曾经多次获得影帝头衔,并且以“爱国将领”的形象深入人心。

金马影帝柯俊雄从台语电影片场临时演员起步,1967 以国语片《寂寞的十七岁》,夺得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柯俊雄演技精湛,正反面角色皆能掌握得宜,但他还是以爱国将领形象,让人最为印象深刻。

电影《英烈千秋》对白:“报告军长,张虎山报到。好!”

1974年柯俊雄以电影《英烈千秋》,再度荣获当年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两度称帝。

电影《八百壮士》对白:“从现在起,我们这423个人就是1个人,大家能撑就撑,不能撑,一颗手榴弹,天堂、地府,后会有期。”

在1976年的《八百壮士》中,饰演死守四行仓库的守军将领谢晋元团长,获得金马奖最具发扬民族精神特别奖。

电影《黄埔军魂》对白:“今后不管你们到了什么地方,都要记住,你们是堂堂的黄埔男儿。”

1978年主演《黄埔军魂》,拿下1979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正气凛然的形象深入人心。 就连奥斯卡导演梅尔吉勃逊,1982年也曾经来台,与柯俊雄拍摄《Z字特攻队》。

电影《一代枭雄曹操》对白:“请关将军动手吧,把我的人头带回去请功,来吧。”

1999年柯俊雄以《一代枭雄曹操》再度拿下金马影帝殊荣,在转战政坛前再创高峰,2004年当选立法委员,有“柯大帅”的称号,在2007年立委选举失利之后,4年后以电视剧“廉政英雄”复出,活跃于演艺圈中,10月27日还抱病参加国家电影中心的修复旧片活动,12月6日晚间传出不治恶耗,一代影帝谢幕,萤幕将军也成为绝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