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有解 厄尔尼诺或酿大量降水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一个不寻常的天气模式和太平洋暖流,也就是所谓的厄尔尼诺现象,这个冬天预期会为加州带来大风暴,可能有助于缓解已经持续4年的历史性干旱,但也可能导致重大洪灾和泥石流。

加州这个秋天迎来一些降雨,但可能无法和冬天预期遭遇的风暴相提并论。气象预报根据之前类似的记录,判断厄尔尼诺现象将导致大风暴,降水量甚至可能超过最潮湿的1983年。加州的房主已经在草坪设立集雨桶。

市区农具商店营销总监杰夫·帕克:“我们已经卖出了几百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个数量级。我想我们每天都能卖出去二三十个集雨桶。”

降雪对内华达山脉非常关键,因为数以百万计的加州人所依赖的主要水库,需要春天冰雪消融时予以补充。而在加州的滑雪胜地,早早降下的雪让渡假村比往年早上数周就得以开放。

天堂山渡假村首席运营官皮特·桑塔格:“我们喜欢厄尔尼诺的话题。已经来过的第一个风暴并不是厄尔尼诺现象的结果。这种(厄尔尼诺现象的)效果直到新年前都不会发生。所以只要想到会有这种(厄尔尼诺现象)发生,以及潜在的结果,让每个人都感到难以置信的兴奋。”

但是,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带来的不仅是滑雪和缓解干旱。气象预报警告,这也可能导致严重洪灾和泥石流,尤其是在南加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