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2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全球新闻】12月2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圣贝纳迪诺突发枪击嫌犯仍逃
北约邀黑山入盟俄罗斯抗议无效
美经济就业均佳耶伦暗示本月加息
江泽民心腹贾廷安传停职清除军中打虎阻碍

美国加州惊传枪击 14死17伤 嫌犯2死1被捕

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突发消息。美西时间上午11点左右,位于洛杉矶东部的圣贝纳迪诺县,惊传枪击案,目前已知至少有14人死亡,并且已有17人受伤,至少有3名嫌犯涉案,其中一人被捕,另两人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来看记者李姗的报导。

我们在周三上午发生枪案的圣贝纳迪诺县内陆区域中心现场,这是一个为数千人提供精神健康服务的机构,数个不同单位和反恐特警组都在场,官方请民众远离此区域。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一处为残障人士提供的社会服务中心,当时美国公共健康部正在那里举办聚会。

共有三名嫌犯持AK47自动步枪,在冲进建筑后开枪扫射,数十人中枪。

圣贝纳迪诺县警察局长Jarrod Burguan:“目前我们得知,有三名嫌犯闯进建筑,并向在场群众开枪。我们初步掌握,至少有14人死亡,另有至少14人受伤。”

伤者父亲Johnson:“她去那里(参加活动),其实她明天也在那里有个约会,真让人难过。”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父亲:“我的女儿们从楼里出来了,她是安全的。”

目前警方还在搜捕嫌犯。警方表示,开枪的嫌犯可能开着一部深色的SUV离开当地,请附近民众多加留意。

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总统参选人,也纷纷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表示震惊与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再次呼吁,各政党应该联合推动立法,加强枪支管制。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加州圣贝纳迪诺报导

北约再度东扩 邀黑山加入 俄抗议无效

周三,北约成员国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会,宣布邀请黑山共和国加入北约组织,成为第29个会员国。俄罗斯早前反对并警告说,如果黑山加入北约,俄国将中断与黑山的合作项目,包括军事领域的合作。

周三,北约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外长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邀请黑山共和国(Montenegro)加入北约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

黑山共和国外长卢克希奇(Igor Luksic)进入会场时,全场代表鼓掌欢迎。

黑山共和国外长卢克希奇:“我可以保证,黑山(共和国)为欧洲-大西洋之间的稳定做出贡献,已经扮演了第29个成员国的角色。我们愿分担重责,与盟友肩并肩。让我们改写一句电影台词:(《卡萨布兰卡》)我想这是一段美好联盟的开始。”

为满足加入北约的要求,黑山共和国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但仍有许多条件需要满足。卢克希奇承诺,将继续推行改革,同时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

黑山共和国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的中西部,全国人口65万,拥有一支2千人的小型职业化军队。

俄罗斯一直反对北约向东欧扩张,有俄罗斯国会议员称,若黑山加入北约,俄罗斯将终止两国军事方面的合作项目。

北约官员则表示,邀请黑山加入是向俄罗斯发出信号,它无法阻止北约向东扩展。

北约成员国将于明年7月召开首脑峰会,预计黑山共和国将获得正式批准,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有新成员国加入北约。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美国派特种部队打击 伊拉克拒绝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表示,伊拉克政府已经听取了美国向伊拉克派遣特种部队的计划。不过,伊拉克政府周三拒绝了美国的这项出兵计划。

克里周三表示美国向伊拉克政府简要通报了派遣特种部队计划,两国政府将进一步协商具体地点和任务。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将继续与伊拉克伙伴非常非常密切协作,会派遣谁、他们希望到哪里,执行什么任务,如何协助伊拉克打击和摧毁伊斯兰国。”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二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将向伊拉克增派一支特种部队,人数将超过之前说的50人,以配合打击“伊斯兰国”的武装行动。

不过,伊拉克政府周三突然拒绝了这项计划。

之前,伊拉克总理曾表示,不需要外国军队援助打击伊斯兰国。

目前,伊拉克还有3500名美国军人,担任伊拉克军队的顾问。

庆女儿诞生 脸书创办人捐99%股份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与华裔妻子,迎来了新生的女儿,他们也同时宣布,未来将把脸书99%的股份捐给他们在2009年创立的慈善组织。周三,他们也在脸书上发布影片,说明这项计划。

扎克伯格与妻子迎接新生的女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我真的期待见到她,马克也真的期待见到她。”

扎克伯格随即在脸书上发表一封给女儿的信,信中提到,他与太太未来将捐出脸书99%的股份,大约价值450亿美元,用在慈善公益事业。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有这个孩子,让我们想到了这世界上,所有在她那个时代还需要改进的事物。人类充分发挥潜力的唯一途径,就是我们能否开发世界上每个人的天赋。”

扎克伯格早在2012年和2013年,就曾经捐过价值15亿美元的脸书股票。

如今,扎克伯格准备捐出99%的财产,正式加入“裸捐富豪”的行列。

近年来,许多超级富豪相继提倡“裸捐”的风气,包括投资家巴菲特、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都宣布将自己绝大部分的财产捐做慈善用途。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我们需要确保这些计划的投资,确保未来不会像今天这样,未来将比今天更好。”

夫妇二人也谈到了对女儿的希望。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但我们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机会向前发展,甚至对世界产生更大影响,我想她能做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2月2日每日新鲜数

436亿

2006年
巴菲特宣布
捐出436亿美元
给比尔盖茨基金会
美国史上最大捐款

资料来源:CNBC

美共和党最新民调 川普独跑遥遥领先

周三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所有共和党候选人中的排名依然遥遥领先,卢比奥、卡森和克鲁兹紧随其后。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所做的民意调查,川普在共和党候选人中的支持度为27%,遥遥领先第二名卢比奥的17%, 卡森和克鲁兹则以16%并列第三名。

昆尼皮亚克大学负责这项民调的负责人开玩笑说,曾经一度领先的退休医生卡森,应该做些心肺复苏来追赶川普了。

其余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度均不到10%,排在第五位的杰布.布希支持度仅为5%。

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继续领跑其他候选人,以60%的支持度大幅领先第二名桑德斯的30%。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耶伦暗示 美联储本月升息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有可能在12月宣布近十年来的首次升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很长时间以来,经济一直朝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佳就业与物价稳定目标发展。”

耶伦表示,美联储已经看到了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对通胀指数达到每年2%的中期目标也有信心。

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降至5%,通胀率也达到1.4%。

江泽民心腹贾廷安传停职 清除军中打虎阻碍

据香港媒体报导称,有上将头衔的江泽民心腹秘书贾廷安,因为涉入徐才厚、郭伯雄案,已江泽民心腹贾廷安传停职 清除军中打虎阻碍被停职调查,这项消息虽然有待确认,但专家认为,江泽民派系,被逐渐清除,已成定局。

北美新浪网12月2号刊文,引述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的报导,称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上将贾廷安,因涉及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并持有八处物业,价值6千万元人民币,资金来源成疑。目前已被停职调查、交代问题。

今年1月开始,贾廷安负面传闻不断,不过专家认为,消息是否确实,还要观察。

李天笑:“军改会议上,(11月)24号到26号,贾廷安他露面了。不知道香港《争鸣》杂志的出版日期,如果之前被停职的话,那应该不会在军改会议上露面。”

不过贾廷安所在的总政治部,确实将在这次军改中被撤销,并入军委部门,地位弱化。之前归“总政”管理的“军委纪委”,也脱离出来,直接受军委指挥,打“军老虎”不再受总政操控。

外媒披露,习近平军改面临不小的阻力。专家认为,被触动的江派利益集团,可能就是阻力之一。而习近平回应,“谁反对谁下台”。

李天笑:“在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后,贾廷安实际上就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的最大代表。”

陈破空:“贾廷安的命运逃不过这次军改,军改表面上的目的是增强军力、战斗力,但另一个目的,是通过重组军队,铲除习近平的政敌,那就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像贾廷安被解除党政职务,几乎是可以肯定的了。”

贾廷安从1982年开始,就一路担任江泽民秘书;89年江成为党魁,贾廷安就担任“江办”主任;03年江卸下党政职务、但仍霸占军委头衔,贾廷安就变身“军委办公厅”主任。07年任职总政副主任,并逐渐成为军内庞大的“河南帮”隐形帮主,继续充当江在军内的代理人。

回顾周永康垮台前,其多名心腹秘书提前落马;未来如果贾廷安失势,加上反腐风暴扑向上海,外界推测,江泽民及其家族的负面清单或已成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12月2日全球控告江泽民

原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已经超过16年,现在全球有超过19.8万人,对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加拿大世界小姐贺香港大纪元报庆

立足大陆最前沿的香港《大纪元时报》周二晚举行隆重晚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身穿原本打算到三亚出席世界小姐选美比赛的晚装出席晚会,成为当晚的焦点。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非常荣幸今晚能到来,跟大家济济一堂,共度这美好的一晚。”

她表示逗留香港数日,对港人的勇气感鼓舞。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在香港遇到很多人,他们告诉我很多激励人心的事,我认为,我们正在自己的后花园,一寸一寸地捍卫自己的信念和自由,我真切地看到了这一点。”

远到而来的还有全球汉服大赛首席模特儿袁宇婷,展示唐朝的服饰。

全球汉服大赛首席模特儿袁宇婷:“中国汉服在国际上的这种荣誉带到香港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希望以后能跟大家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领域当中能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2月2日全球看中国

1.美国《纽约时报》
美联邦员工资料被窃 中:非政府支持的犯罪行为

美中双方举行高级别的网络安全对话,中方官员表示,去年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遭窃的网络攻击行动,是来自中国的骇客所为,但不是习近平当局发起,而是犯罪份子发动的大规模网络袭击。不过,报导中并未披露是谁发动攻击,以及攻击的动机是什么。

2.美国财经频道CNBC
道富环球预测 2016中国GDP仅增长6%

美国知名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集团指出,中国的经济依然问题丛生,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6%左右。中国目前依然产能过剩,有通货紧缩风险,对经济构成威胁。

3.大纪元时报
刘云山之子或与摩根大通存利益交换

摩根大通聘雇222名中共政商界推荐的人选,希望打通人脉关系。推荐人也包括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近期关于刘云山不利的消息频频传出,可能预示着刘云山将要出事。

4.英国《卫报》
中国计划:先买曼城 再主办世界杯夺冠军

中国华人文化集团与中信资本联手,以4亿美元买下英超曼城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只是中国进军国际足坛的第一步,中国皆下来很可能会争取主办世界杯,再进而挑战世界杯冠军。

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 新西兰航空夺冠

再来关心财经消息。根据一项最新的航空评鉴调查,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再次成为全球最佳的航空公司。美国地区的最佳航空公司,则由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拿下。

根据澳洲的航空公司评比网站AirlineRatings.com最新的评选结果,新西兰航空在飞行服务的新颖程度、飞行安全和机舱环境等方面,都领先其他竞争者,引领着航空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因此获选为2016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这也是新西兰航空连续第3年获得这项殊荣。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新西兰航空还多次找来明星助阵,拍摄飞行安全短片,使尽各种方式来让旅客高兴满意。

而在长途航线的评比中,达美航空获得美国地区最佳长途航空公司,汉莎航空(Lufthansa)则是欧洲地区的最佳长途航空公司,亚太地区的最佳长途航空公司则被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Airways)拿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2月2日财经速瞄

1. 美就业稳健增长 将促美联储加息

美国人力资源公司ADP指出,今年11月,美国民间新增就业人数达21.7万人,高于市场预期。其中小型企业新增就业8.1万人,中型企业新增6.2万人,大型企业新增7.4万人。美国就业稳健,将促使美联储宣布加息。

2. OPEC打错算盘 国际油价不涨反跌

过去一年来,国际油价大跌超过40%,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计划通过维持产量,来抢占市场份额,但美国的页岩油快速改善产能效率,成本相对下降﹔而俄罗斯为了维持经济,也增产石油,导致油价不涨反跌,OPEC也只能持续跟进。

3. 网购超火热 亚马逊营收将破250亿

感恩节期间,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的销售业绩远远领先其他公司。过去四年来,亚马逊年平均销售额达137亿美元,因此前景也被华尔街看好,预计2016到2019年,亚马逊的年平均销售额将突破259亿美元。

4. 不敌网络竞争 德明镜周刊宣布裁员

由于网络媒体冲击以及读者阅读习惯改变,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新闻类杂志《明镜》周刊,宣布将裁员150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20%,以节省开支,预计在2017年前可省下1600万欧元。同时,《明镜》网络版的部分内容也将开始收费。

12月2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938.13 跌74.27
上海综合 3536.91 涨80.60
台湾加权 8457.40 跌5.90
香港恒生 22479.69 涨98.34
印度BSE 26117.85 跌51.56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190.02 跌71.22
英国FTSE 6420.93 涨25.28
道琼斯 17729.68 跌158.67
标普500 2079.51 跌23.12
纳斯达克 5123.22 跌33.08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688 涨
美元:日圆 123.235 涨
美元:人民币 6.3999 涨
欧元:美元 1.0612 跌
英镑:美元 1.4943 跌

《康熙》最后一次录影 蔡康永、小S哽咽

《康熙来了》即将熄灯,小S蔡康永,今天(2日)最后一次进棚录影,两人在录影前受访,回忆起主持12年《康熙来了》的点点滴滴,小S说到感谢观众的鼓励,忍不住哽咽,而蔡康永,也泪洒摄影棚。

《康熙来了》主持人 蔡康永:“我一直在想,我不要《康熙来了》在大家都已经不眷恋的时候,才离开大家,我希望康熙来了,在大家还在乎它的时候离开,所以我才做这个决定。”

克制不住伤感情绪,《康熙来了》今天最后一次录影,回首12年的主持生涯,两位主持人,忍不住哽咽。

《康熙来了》主持人 小S:“十二年了,有好几次我都跟康永哥说,很累啊,然后节目也好像遇到瓶颈,其实可以不要做了,每一次有这样想法的时候,刚刚好就会遇到一些路人,就会说S我就是看你们康熙,才撑过我上班族的生涯。”

《康熙来了》是许多观众的精神粮食,两位主持人与来宾自然互动,节目不仰赖脚本,而是让主持人自由发挥。

《康熙来了》主持人 蔡康永:“节目出来以后,来宾都会说你们怎么从来不照着脚本走,可是这就是我们的乐趣,如果不是这样子,我们无法维持12年的乐趣,如果我们每次走进摄影棚之前,就已经知道我们要干嘛,我想我们很快就会厌倦了。”

两位主持人惺惺相惜,《康熙来了》即将熄灯,蔡康永要着手以小S为主角的电影,当作送给小S的礼物。

《康熙来了》主持人 小S&蔡康永:“接下来S要演戏,然后我要导她的戏,我也觉得我很期待这个,令人不安的开始,可是充满兴奋。我在想会不会戏一开拍,我们就立刻说,还是回来主持康熙好了,最后就变成记录片,就是如何再开始《康熙来了》。”

录影前小S不改搞笑风格,冲淡哀伤气氛,最后一集录影,康熙即将正式熄灯,向喜爱他们的观众,说再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