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无线充电?传iPhone7舍弃耳机孔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财经简讯

1. 支援无线充电?传iPhone7舍弃耳机孔

市场传出,苹果下一代iPhone 7新机可能提早推出,与前几代机种不同的是,iPhone 7可能采用OLED面板,并舍弃耳机孔,仅保留苹果专属连接器Lightning作为唯一的外接埠,借此让机身更薄,并为支援无线充电做准备。

2. 中国人投资台股 最快明年1月拍板

金管会研拟让中国投资人来台买股票、基金、ETF,每人最多可投资100万美元,大约3270万元台币,也不排除第1阶段先开放陆客投资台股基金、ETF﹔第2阶段再开放投资台股。若取得国内共识,最快明年1月底前拍板。

3.日经完成收购FT 成全球最大财经媒体

日本经济新闻社11月30日宣布,已完成收购英国知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FT)集团程序。自30日起取得股权,跃升为全球读者人数最多的财经媒体集团。

4.网路业资本寒冬“抱团取暖”整并潮

今年10月,中国网路“BAT”[读B、A、T]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先后传出人事部分冻结讯息。美国知名新创网路公司如微网志服务Twitter、云端笔记软体Evernote、团购始祖GROUPON也传出裁员、调整营运。分析认为,中美网路业近期掀起“资本寒冬”,O2O[读 O two O]进入融资不易阶段,开始出现“抱团取暖”的合并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