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20倍!北京遭遇严重雾霾 超过危险级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北京遭遇这个冬天最严重雾霾,PM2.5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所设最高上限的20倍,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雾霾黄色预警,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重污染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30号重污染仍在持续。

30号上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仍在持续,市气象台在27号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空气质量转为5级重度污染。

30号,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监测的PM2.5指标为每立方米567微克,大大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级,已超过301-500微克的“危险级”。

北京街头照片显示,天安门广场景物模糊,不少人戴上了口罩,能见度只有几百米。

北京市民徐永海:“北京常住人口两千多万,外地人更多,又那么多汽车,又盖那么多房子,每个房子都要烧煤取暖,现在污染特别厉害,说实话靠刮大风好点,几天不刮风那雾霾就很厉害,没办法。”

中共环保部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号,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2个北京大小,29号,京津冀及周边仍有21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 “现在空气污染这么严重呢,主要是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工业化,就是说大型的钢铁厂,还有中国的化工行业,这些化工不光污染空气和土壤,而且还有爆炸,那么还有那个垃圾焚烧、PX项目,包括这么多汽车的尾气在排放。”

吴立红表示,当局为了税收利润,放纵重工业重污染的企业,是导致各地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