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遭遇严重雾霾 面积相当于32个北京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北京城近日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8日中午监测的PM2.5指数一度达到每立方米434微克,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级。灰霾面积更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2个北京大小,其中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23个。

北京街头照片显示,天安门广场景物模糊,不少人戴上了口罩,能见度只有几百米,”北京蓝”已多日不见。中共气象部门对包括北京在内的大范围地区发出严重空气污染预报,空气质量从优良转为5级重度污染,情况将持续。

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公布的空气测量结果,北京28日中午的PM2.5指数一度达到每立方米434微克的水平。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级。这是相关空气质量指数所能够达到的最严重定义范围,为“危险”级别。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空气中的PM2.5含量不应该超过每立方米25微克。这种微小粉尘对人的身体健康可以造成严重危害并可以深入肺部。

这次雾霾范围除北京以及河北省外,还扩大到山东省西部以及河南省北部一带。澎湃新闻29日从环保部获悉,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有23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

其中,临汾、阳泉、忻州、衡水、德州、郑州、晋城、邯郸、沧州、太原、呼和浩特、包头、运城、聊城、赤峰、安阳、济南和鹤壁共18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北京、石家庄、邢台、廊坊和保定共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邢台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北京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截至29日上午,重污染状况仍在持续。

大陆环保部门预测,预计11月30日~12月1日,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廊坊、保定、石家庄等17个城市。

专家建议,空气重污染期间,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应该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