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难民峰会 欧盟寻求土耳其帮助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尽管巴黎恐怖袭击使得打击ISIS恐怖组织成为欧盟的当务之急,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欧盟抓紧处理目前面临的难民危机。 欧盟周日与土耳其举行峰会,希望土耳其能够帮助防止难民大潮涌入欧盟境内。

目前每天仍有很多的难民涌入欧盟,就连接收了大量难民的德国和瑞典, 也开始控制其边境, 体现欧盟一体化的“无边境管制”的所谓申根协议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申根协定不是一个中性的、无关紧要的概念,它是构建欧洲的主要基石之一。”

欧盟希望能够将难民阻挡在欧盟边境之外,努力寻求土耳其的帮助。在周三欧盟刚宣布提供30亿欧元的基金用于帮助在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压力山大·温特斯坦:“欧盟委员会刚宣布设立一项针对土耳其的难民基金,将向那里的叙利亚人和当地社区提供支持和临时保护。”

不过专家分析,土耳其目前已经收留了超过2百50万的叙利亚难民,趋于饱和。并花费了数十亿来安置这些境内的难民。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员阿曼达·保罗:“几十亿是很多钱,但很可能不足以对这些难民的长期支持,所以今后这些年里,欧盟可能不得不继续提供更多的资金。”

专家认为,欧盟应该有所准备接收更多的难民,因为欧洲才是难民们的目的地,而不是土耳其。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员阿曼达·保罗:“欧盟需要准备好并愿意接受更多的难民。因为尽管土耳其尽了最大努力,许多在土耳其的难民看到, 未来最大的希望是在欧洲,而不是土耳其。”

本周日,欧盟成员国将与土耳其在布鲁塞尔举行新一轮难民峰会,进一步讨论落实处理难民问题。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