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15年为史上最热一年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在巴黎下周举办国际气候会议前夕,联合国周三表示,今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而明年可能会更热,并警告若对气候变化无所作为,气温将上升6摄氏度,甚至更高。

2015年全球全年的平均地表温度估计将达14.73摄氏度,超过工业化时代以前1摄氏度,被联合国气象机构称为具有显着像征意义的里程碑。而过去这5年,也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时期。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 米歇尔.雅罗:“今年,2015年将因多项原因创造历史。其中之一,我不停地重复,我们在几个星期前就说了,我们打破温室气体的浓度记录。另一个原因是,现在我们非常有信心宣布,就是2015年将是记录上最温暖的一年。”

对升温产生16∼20%作用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在今年10月到明年1月间达到峰值,并在接下来的4∼6个月内继续发挥效应,推升明年的平均气温。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 米歇尔.雅罗:“你期待强力的决策,非常快速并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你希望经济如常发展,那样你最终将预测会升温5到6度,也许更高。因此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巴黎气候大会)决策。”

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等温室气体被认为是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而气候变化已带来炎夏、寒冬、干旱和洪水。气候大会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将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