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遭绑村长涉案 比特币付赎疑有帮手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香港东方明珠石油董座黄坤(黄煜坤),昨晚深夜在云林县口湖乡1间废弃建筑被警救出,并逮捕涉嫌绑票的主嫌蔡文力等12人。另外,警方发现绑匪之一竟是与藏匿地点有地缘关系的四湖乡1名蔡姓村长,由于涉案人都无科技背景却要求以比特币付赎,警方也怀疑幕后另有帮手。

新店警方在台北地检署检方指挥下,昨天凌晨在高铁桃园站、台北市松山、云林等地,陆续逮捕涉嫌绑走人质的蔡姓主嫌等12人,经台北地检署侦讯后,将蔡文力、才广忠、吴金旺、蔡茂典4人声押获准,另2人交保,6人饬回,警方今(28)日另拘提3人。

据了解,歹徒蔡文力负责指挥整起绑票案,藏匿在桃园芦竹高铁站附近出租公寓,才广忠则负责港台两地传话,蔡茂典则为云林县四湖乡溪尾村长也是某宫庙住持,提供绑匪藏身处。警方不排除,绑票案幕后另有藏镜人,负责提供黄煜坤的相关资讯。

警方对藏匿地点进行清查,发现肉票在被绑第1天就被送到云林县口湖乡的一家废弃KTV,因KTV附近有住家,绑匪怕被人查觉,5天后,便移往口湖乡埔南村的一栋未完工房子。

警方询问2处地主,表示房子已闲置很久,并不清楚绑匪为什么会将肉票藏匿在空屋内。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比特币付赎 警疑幕后有帮手

新店分局分局长李安淳表示,全案发生于9月20日上午,被害人外出遭不明男子挟持上车,去向不明,家属随即报案,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并报请台北地检署指挥侦办。

李安淳表示,涉案的人是朋友间相互邀集犯案,彼此不一定相识,工作及学历都没有高科技背景,但是却能以电子邮件等科技方式,提供2个账户及要求以虚拟货币“比特币”付赎,因此,怀疑幕后可能有人帮忙,将再深入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