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蒸气沉船 安大略湖现踪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总部位于纽约的沉船打捞公司表示,最早的螺旋桨驱动蒸气船之一湾州号的残骸在安大略湖底被发现。这艘船150年前在五大湖航行期间,于风暴中沉没,无人生还。

137英尺长的湾州号1862年11月满载货物离开奥斯威戈附近的码头,驶往俄亥俄州。但在遭遇风暴后决定返航。

有2层甲板的湾州号在大风和巨浪中失去上层甲板,但仍没能逃脱沉没的命运。残骸在水下蔓延了约1/4英里。船上的7名乘客和9到11名船员再也没有回来。

湾州号隶属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的一家公司,1852年在纽约州水牛城建造。

寻找湾州号的工作得到俄亥俄州托莱多的大湖区国家博物馆的支持,从8月下旬起使用价值4万5千美元的遥控声纳设备展开搜寻,并在纽约州中部费尔黑文岸边7英里外的水下数百英尺深处发现疑似残骸的物体。

由于恶劣天气,潜水打捞1个月后才开始进行。潜水员看到一付螺旋桨和货仓左侧的舱门。

纽约州法律不允许从历史沉船中打捞物品。但潜水员明年将拍摄蒸汽机和螺旋桨的图像,相信会吸引一些收藏家和海洋历史学家的兴趣。

安大略湖底估计有200多艘沉船,其中十几艘已经被确认,包括在美国独立战争中沉没的英国战舰皇家安大略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