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房成隐忧 参议员吁市府妥善处理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纽约市有很多废弃屋、“僵尸房”,给社区带来安全隐患,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今天来到一处僵尸房前,呼吁纽约市政府妥善处理空置的房产。

这栋房屋,门和窗户,都被封上了水泥。过道中,两辆老旧的轿车,轮胎塌陷,装着旧报纸,锈迹斑驳,院子里,杂草丛生。您看到的,这并不是电影中道具和画面,而是位于皇后区新鲜草原,一个环境优美的社区,里面的一间“废弃屋”。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草长得和我肩膀一样高,后院什么都看不见,就跟野生森林一样。”

像这样的废弃屋,在州参议员艾维乐的选区内,还有很多。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我列的名单上有两百多户、几百户空屋,这很离谱。它们把这样美好安静的社区给破坏了,如果我的选区就有两百户空屋,全市范围就是几千户了。”

这些废弃屋、所谓“僵尸房”,是指那些屋主无法缴税、无法偿还抵押贷款,房子被政府或银行收回,却没有完成法拍程序,而又无人管理的空房。

这些空房被任意荒废,很多被无家可归者盘踞,给社区带来安全隐患,给邻居带来困扰。

僵尸房附近居民Mina:“那个后院跟丛林一样,能看到这里很脏,还有蚊子、老鼠,很多问题。”

参议员呼吁纽约市政府,要有始有终,没收了房屋后,要跟进其后续的进展。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几年前,纽约市建立了一个信托基金,当有房子欠缴税款,纽约市把房子的留置权卖给信托基金。纽约市把钱拿回就不再关心这个房产,这是不对的。我们必须调查这个信托基金,这些人是谁?他们为什么做这一行,势必他们在从中获利。”

数据显示,纽约市僵尸房共有3,525栋,其中布碌崙最多,有1,089栋;皇后区966栋;史坦顿岛720栋;布朗士639栋;曼哈顿最少,只有111栋。

在全纽约州范围内,今年僵尸房数量比去年上升了50%,多达16,701栋。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