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人力结构需求 台美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物联网成为下一个世代的产业关键字,台湾企业也积极布局发展。人力银行调查发现,在台湾物联网相关职缺当中,有将近一半偏向硬体,反观美国,需要的硬体人才只有一成。

物联网时代即将来临,各大企业抢人才。根据人力银行第二季资料,“物联应用”工作机会虽然只有大概3000个,但两年来增幅高达 327%,高于同期全体工作增幅 45%。

桦汉总经理朱复铨:“所有国外客户都很清楚,工业电脑找台湾就不会错了,很清楚。”

根据人力银行观察,在台湾物联网相关职缺当中,有将近一半偏向硬体,不到2成属于产品开发和专案管理﹔美国则是相反,将近4成的物联工作属于产品开发与应用创新,只有1成要找硬体人才。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今天我很兴奋的宣布,我们的新项目,Brillo,这是一个深层的作业系统,为物联网所设计。”

不过,从人才需求可以发现,美国企业多半喜欢创新冒险,而台湾的公司则偏向于制造代工。也由于,制造代工偏向产业后段,而非带动整体产业的火车头,利润较薄,将会是台湾物联网产业,未来能否整体提升的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