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680亿英镑 百威英博并购南非美乐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周二,全球最大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简称AB InBev)与第二大啤酒生产商南非美乐(SABMiller Plc)达成协议,百威英博将斥资680亿英镑,收购南非美乐。

全球第一和第二大啤酒厂商经过两周的来回议价,终于敲定680亿英镑、约合1,05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价格比并购传出前的收盘价高出50%。

比利时的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将以每股44英镑的现金,购入总部设在英国的南非米勒(SABMiller)多数股权。

这笔交易不仅创下啤酒界的并购记录,也成为英国史上最大的并购案,消息传出后,英镑汇价受到激励跟着上扬,英镑兑美元最高一度升值0.29%,而南非米勒在伦敦股市开盘后大涨了9.1%。

此前百威曾4次提高出价,双方协议交易的最后限期延长到本月28日。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占全球啤酒产量三分之一,市场分析师担心,市场份额太大恐怕有垄断疑虑。

市场分析师麦克•英格拉姆(Mike Ingram):“我的最大问题是,这对消费者,是好是坏?……(合并后)它将拥有巨大的全球市场份额,以及巨大的定价权。”

另一方面,美国啤酒精酿公司向司法部提出申诉,百威英博在美国3个州收购5家通路商,影响公平竞争,造成精酿啤酒产业上架困难,目前反垄断单位正在审视相关申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