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指”是真的?段誉后人演祖传功夫 称点瘫美军官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方报导)中国武侠小说经典名著《天龙八部》,让云南大理国的“段王爷”和他的祖传“一阳指”名满天下。有陆媒报导称,近期,在云南昆明举行的“中华段氏文化研究会云南分会”成立聚会上,有段氏后人现场演示了“一阳指”等祖传功夫,并称当年曾以点穴手法,让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教官瘫软!

据陆媒《华西都市报》报导,今年9月20日,来自河南的段氏后人、段保华,在“中华段氏文化研究会云南分会”成立聚会上,向段氏同宗展示了“祖传功夫”两仪拳和一阳指等气功,他说,通过不同点穴手法,可以让人脸色呈现红白黑黄等各种颜色。点穴手法还可控制人的一切反抗能力。

据悉,段姓人口总数在全国居第78位,人口约300万,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23%。关于段姓的来源,大体有河南共叔段之后、老子之后、辽西段氏、云南段氏、黄帝第十四子圉公之后、殷商时期的段国等6大支系。

56岁的段保华来自河南。他说自己的“一阳指”是祖传功夫,在气功方面,自己曾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南非等地的武术界都有合作,与美国正在沟通;上次给美国军方教官点穴后,让美国海军陆战队教官当场瘫软,美国海军陆战队就要花3000万人民币请他去授课,但他在内地安全部门的一位弟子坚决不让他去,因为“如果美国人学会了,以后中美比武会有麻烦”。

当被问及是否会点笑穴时,段保华称,笑穴是存在的,但自己没有点过。

段保华自称一阳指是祖传的功夫,但大理大学教授张锡禄却指,“段王爷”是武林高手其实没有历史依据,也无历史记载指大理段氏会武功。张锡禄说:“一指禅在中国历史上是有的,是不是段家的,无法考证。”

20多年来,张锡禄一直致力于南诏国、大理国的历史研究。张锡禄曾致信金庸,称把段智兴写成一灯大师于史无据,且段誉也非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张又说,《天龙八部》里,把段誉写得风流倜傥放荡不羁,而他的父亲是大理国国王段正淳,但实际上,据他考证段誉根本就是第15代国王段正淳。段正淳又名段和誉,行事循规蹈矩,当政时积极派人到中原,与宋搞好关系,而且这个人本来信佛,心地善良,并无世俗的狂妄荒诞不经。

资料显示段保华是中华两仪文化研究会会长,自称皇家段氏两仪功夫传人,曾被陆媒称为“点穴养生专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