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空袭叙利亚 烘焙车、三温暖开进空军基地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俄罗斯武装力量日前正式介入叙利亚内战,而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Latakia)的克美明空军基地在数个月前仍是杂草丛生、战机器无法起降、营区内设施悉数损毁的“军用基地”,直到俄罗斯军队抵达。《今日俄罗斯》(RT)记者卡兹迪夫特地走访了这座基地,让世人一窥基地中俄罗斯军人的生活。

俄罗斯在叙利亚到底打什么算盘,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俄罗斯想以军事力量干预叙利亚内战,后勤补给就是一大问题,在距离克美明空军基地(Khmeimim airbase)最近的俄罗斯空军基地约有数百公里远,而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距离克美明基地约40公里处,对俄罗斯后勤补给产生不小的威胁。

莫斯科当局得以顺利发动叙利亚空袭行动,端赖叙利亚的克美明空军基地提供俄罗斯战机的起降与物资补给。不过,由于基地荒废许久,俄罗斯军方特地从本土运来大型的工程机具与建设物资,重新打造这座基地。似乎在藉以宣誓,解决叙利亚内战,俄罗斯有长期作战的决心。


军事、民生 一应俱全

俄罗斯军事发言人对RT表示,除了军事设施,民生设施也一应俱全。举凡起降跑道、加油站、居住或储藏房舍,甚至是洗衣间、烘焙坊、三温暖室等,所需材料都经由俄罗斯空运或海运“进口”。

克美明空军基地在俄罗斯军方的重新建设下,目前可供飞行器起降跑道的包括:安托诺夫“安-124鲁斯兰”式长程运输机(Antonov An-124 “R uslan",北约代号“秃鹰”(Condor))、图波列夫“图-76”客机(Tupolev Tu-76)等大型飞机起降。
 

烘焙车、三温暖

据卡兹迪夫(Murad Gazdiev)的说法,俄罗斯人无法1天不吃面包,所以,克美明空军基地除有战地厨房(field kitchen)外,另添置行动烘焙车,每天不间断的烘焙由俄罗斯空运而来的小麦食品。

俄军用来休息的寝室,为应付叙利亚的酷暑炎热气候,建筑物一律粉刷成白色,藉以降温。2人房的寝室设有空调,平日俄军在基地中所穿着的军服也是黄褐色,目的也是为了调节体温。

另外,还改装多台卡车做为三温暖室(sauna room),在营区内定点移动,提供有需要的俄国军人使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