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假破新高!这些企业要加薪留人才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劳动部公布无薪假最新统计,9月底实施无薪假的企业多达26家、无薪假员工人数超过千人,不过,同时间,也有企业喊出要加薪,包括,世界先进董事长 方略,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都公开喊话要增加福利,留人才。

世界先进董事长 方略:“我们不会放无薪假,我们不会……(掌声)不会有什么裁员。”

世界先进今天在新竹县游乐区举办员工家庭日,董事长方略台上致词时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下,各地传出无薪假及裁员,公司除了不裁员、不放无薪假,职等35以下还会加发2000块奖金,鼓励基层员工。

世界先进董事长 方略:“在不景气的时候应该要就是做对的事情。那么景气终究会回来嘛,所以我们就不会考虑什么无薪假,或这个,反而会更增加R&D的投资和加强员工的训练等等,所以这是我们公司应对不景气的方式,这也是自己内部可以掌控的。”

另外,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昨(3)日表示,未来三到五年,会把公司员工的薪资水准倍增,以鼓励员工多创新,防止中国挖角,要把公司价值提升一倍以上。面对红色供应链大举入侵,台湾科技厂都积极应对。

世界先进董事长 方略:“这个我们也正在小心的研究应对当中,并没有一个很清楚的,一个策略该怎么处理,当然我们对这样新的加入的一个竞争态势我们还是会很认真的对待。”

7000多名员工出席家庭日活动,同时,也安排新竹县泰雅学堂教育协会学童参加同乐。并捐助图书及发放认养学童心愿礼物,在一片不景气下,企业家说,要相信坚持做对的事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