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出冷汗!厢型车疑爆胎 追撞货柜车擦撞联结车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由74岁蔡姓男子驾驶的一辆厢型小货车今天下午行经国道1号北上新营路段时,车辆突然失控追撞前方的货柜车,再擦撞后方的一辆联结车,差点成为“夹心饼干”,所幸蔡男只受轻伤。确切肇事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国道警方表示,蔡男所驾驶厢型小货车疑似爆胎,先追撞前方货柜车,再与后方联结车擦撞,幸好当时三车的车速都不快,没有酿成重大伤亡。

警方说,蔡男驾驶的车辆损毁较严重,车头和车尾凹损,整辆车伤痕累累。遭波及的货柜车及联结车则分别在轮胎及保险杆上有损伤;蔡男幸运只有头部轻微擦伤,经简单处理后,也未由救护车送医。

警方提醒用路人,平时车辆应做好保养及维护,减少爆胎概率。如遇爆胎,不可急踩刹车,放开油门减缓速度,并抓紧方向盘,同时开启警告灯,让车辆慢慢滑向路肩。若车辆已无法控制,尽可能让车体摩擦内侧、外侧护栏来减缓速度,避免车辆翻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