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蔚蓝海岸暴雨成灾 至少16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10月4号(星期天),法国官方表示,超级暴风雨引发洪水泛滥,已经在蔚蓝海岸地区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

周六晚间的强烈暴风雨袭击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沿岸,导致洪水泛滥。造成严重灾难。

其中安提贝斯市(Antibes)附近的布哈格河(River Brague)决堤,洪水淹没一间养老院,3名未来得及撤离老人被淹死。

戛纳居民:“我们来到十字路口,大量洪水顺着道路涌过来,汽车被冲走留在那边,我们被迫从车窗逃出来,因为洪水已经高过车窗了。我们当时在车内,被迫从窗户逃出来。”

当地两座著名城市戛纳(Cannes)和尼斯(Nice)受灾严重。戛纳火车站被洪水淹没,导致铁路运输中断。8号高速公路也被迫关闭。大约35000个家庭供电中断。

法国总统欧兰德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整个法国与灾区人民同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