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10月2日财经速瞄

1. 美新增就业偏低 或影响美联储加息

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份就业数据,全国新增就业人数只有14.2万人,远低于专家预估的20.3万人,但失业率依然维持在5.1%的低点。其中,民间企业新增就业人数11.8万人,政府部门新增2.4万人。就业数据偏低,也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加息决策。

2. 美汽车销售火热热 大众买气冷飕飕

美国9月份汽车销售达144万部,增长率15.5%,预计今年将可卖出1820万部汽车,创下10年来最佳记录。不过受到作弊丑闻影响,大众汽车9月只卖出3060部柴油车,价格也下跌超过600美元。

3. 经济制裁 出兵中东 俄经济恐大衰退

根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持续看空受到国际经济制裁的俄罗斯,今年俄罗斯经济预计将衰退4%,2016年也只能增长0.2%。此外,俄罗斯已经遭遇恶性通货膨胀,预计今年底,通胀率将飙升到12.8%。

4. 美联储尚未加息 房贷利率再下降

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指出,本周房贷利率再次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86%,下滑为3.85%﹔15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08%,下滑为3.07%。房贷利率再次下滑,有可能提高民众的购屋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