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黄金列车获证实 波兰调军队侦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上月底报导指传说中的纳粹黄金列车终于获得证实。波兰官员表示,根据地底雷达照片资料,他们可以“99%肯定”有一辆神秘列车,被埋在西南部瓦乌布日赫镇地底下。

波兰军方已派遣包括化学、放射及爆破专家在内的团队前往当地,预计探测将持续到10月3日。   

布热格第一工兵团少校ZBIGNIEW BUGANIK:“在与瓦乌布日市议会签署协议后,我们派遣了一个19名士兵的工作组,任务是检查是否有爆炸物。”

自二战结束后,有关这列黄金列车传言一直不断。据称在1945年德国纳粹军逃离时,这辆黄金列车从现在的布鲁塞尔出发,最终神秘消失在波兰瓦乌布日赫市附近。但寻宝人几十年来都无功而返。

布热格第一工兵团少校ZBIGNIEW BUGANIK:“可能有一些地雷。如果有人把列车藏在这里,他可能放置地雷来吓跑士兵或宝藏挖掘者。”

一个波兰人和一个德国人最近宣称找到这辆列车,但要求得到车上财宝的10%作为报酬。

波兰文化部副部长彼得祖霍夫斯基表示,亲眼看到一张雷达探测到的火车照片,但还不能确认是否藏有财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