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西服不系领带 习奥独特对话模式再次上演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西雅图之行,并抵达华盛顿。当晚,习近平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布莱尔宫(Blair House)为他准备的私人招待晚宴。习、奥二人此次会面均着西装但不系领带,继续采取“庄园会晤”和“瀛台夜话”那种非正式的对话模式,利用共进晚餐的“私人时间”,在中美两国存在分歧的多个敏感议题上进行了交谈。

据美国媒体报导,奥巴马迎接习近平的晚宴,安排在距离美国白宫几步之遥的布莱尔宾馆(Blair House)进行。当天,美方在布莱尔宫周围布置了层层安保,普通民众根本无法靠近。出席这次晚宴者,也仅限于习近平、奥巴马及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和驻华大使博卡斯等几个高级别官员。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习、奥两人欲借私人晚宴的机会,“讨论缩减两国在经济、军事和人权方面逐渐扩大的分歧”。

白宫国安会亚太事务资深主任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也对媒体表示,私人晚宴的谈话氛围压力较小,环境适宜,“更适合进行一个真正的交流”。

据观察者网报导,当晚,奥巴马先在白宫西翼门迎接习近平,随后,习奥二人在夜幕下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散步前往白宫北门外的布莱尔国宾馆。

报导表示,作为“庄园会晤”和“瀛台夜话”这种非正式、独特对话模式的延续,今天习、奥二人出席晚宴时,也是着西装但不系领带。这种比较轻松的非正式氛围,有利于双方“就一些关切的重大问题进行坦诚深入沟通”。

香港《南华早报》则报导称,尽管这次中美之间将会针对网路安全、南中国海、全球经济稳定、气候变化,及中国遣返在外逃犯等议题进行讨论,但大多数观察家认为,习近平此次访美不会出现政治上的突破。

据公开的资讯,9月25日一早,习近平将再次前往白宫,出席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正式的欢迎仪式。之后再进行正式的会谈。小范围会谈是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内展开,大范围会谈则
是在内阁会议室举行。会谈后,习近平和奥巴马将在白宫玫瑰园共同会见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