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建变电站 成都数百业主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四川成都市高新西区保利香槟国际业主抗议当地政府在小区附近修建高压变电设施,月初发起维权,14号强行动工,出动数百警察镇压维权的数百业主,多人被打伤,大约20人被捕。

开发商联合郫县政府强行在成都保利香槟国际门口,修立220kv的变电站, 14号早上9:30 强行施工,当地政府集结几百警力封锁小区,控制部分业主人身自由,现场见人就抓,连老人、女人、孕妇、孩子都不放过,全抬到警车拉走,有人被打到颅内出血。附近居民透露,15号施工现场仍有数辆警车待命。

附近居民陈先生:“政府修建高压变电站,离小区和学校很近,附近居民都不知情,小区业主维权一段时间了,昨天政府强行动工,出动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和抓捕,今天还有很多警察在那里,出来的维权的人比较少了。

据了解,变电站没经过公示,环评也早就过期,周边都是人口密集的居住区,距离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仅10米,学生都是未成年人。各个律师事务所已被政府口头通知不允许接这个案子,业主维权。

附近居民李先生:“高压变电站就在小区门口,太近了,当初不知道怎么通过环评的? 而且对面就是学校,附近多个小区居民都担心电磁辐射会影响健康,都投诉信访过,相关政府部门都不理。”

当地中介业者15号告诉《新唐人》,保利香槟国际有两千多户,业主维权两周以来,没有任何进展,变电站强行施工后,附近房价肯定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