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SCI和平之跑 法轮功团体引领和平步行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416)关怀社会特殊群体的“槟城SCI和平之跑”(SCI Penang Peace Run)于9月6日上个星期日,在马来西亚槟城市政厅公园热闹开跑。今年主办方首次增设了“和平步行”新项目,并邀请法轮大法团体参与,引领嘉宾与民众们完成整个和平步行,为活动增添了意义。

上午7时30分,大会邀请了槟州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以及槟州行政议员章瑛主持挥旗礼,今年预计有超过1500人参与了第26届“槟城SCI和平之跑”。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项“和平步行”是主办方今年特别增设的新项目,并邀请了法轮大法团体出席参与。由天国乐团、舞龙队、炼功队伍和腰鼓队组成的法轮大法游行队伍,引领着嘉宾与民众们包括身障人士,在交通警察和志愿警卫队的协助开路下浩荡出发。

在全程1.5公里的和平步行路程中,天国乐团演奏着一首接一首震撼人心的乐曲、还有活灵活现的舞龙队,再加上炼功队伍播放着祥和的法轮大法炼功音乐,以及传统的腰鼓队带来轻快的“咚咚”鼓声,使许多民众感受到了无比祥和与和平的气氛,同时也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高级区域顾问拿督安华•法扎尔(Dato’(Dr。)Anwar Fazal):“是的,这太美好了!他们展现了优良的表现,音乐也可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一环,纪律也是我们生活中一个非常强大的重要部分,因此看到他们与其他许多团体一起参加这个社区项目,这太好了!这是一个迈向一个更美好世界的社群意识。”

槟城居民丽莎(Liza):“感受到一个马来西亚,所有的人都可以参与,在这里的确可以看到和平,所有的民族都有。”

男子A组冠军选手Lokman Haikal:“有这些音乐,我们都很享受这些音乐。今天我在跑的时候,让我感到很祥和,没有感到压力,这些音乐完全没有起到干扰作用,所以我在跑的时候只有快乐的感觉。这是第一年有这样的安排,如果每一年主办方都安排(天国乐团)行进乐队,我觉得很好!”

在颁发感谢状与纪念品仪式上,筹委会主席拉威詹德拉(Ravichandar)表示非常感谢远道而来参与这次活动的法轮大法团体。

拉威詹德拉邀请法轮大法团体代表上台领取感谢状的时候说道:“请给法轮大法团体一个热烈的掌声!他们从老远的吉隆坡到来这里,请给法轮大法团体一个热烈的掌声!诸位,去年我们看到他们参与在国际和平日的庆典活动,今天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参与在槟城的活动。我在此邀请阿迪穆兰先生,国际公民服务组织(槟城分会)主席,上台颁发感谢状于琳达.苏女士,请给法轮大法团体一个热烈的掌声!”

拉威詹德拉最后说道:“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希望能在所有的和平盛会再次见到你们!非常感谢,苏女士。”

获得槟城州政府支持的第26届“槟城SCI和平跑”是由国际公民服务组织槟城分会主办,并得到槟岛市政厅、槟州体育局、槟城业余田径总会协办这次的活动。“槟城SCI和平跑”的宗旨除了宣扬和平理念之外,同时也借此让一般民众能和身障者多接触,多了解他们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槟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