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愿收 叙难民不赏光 美警告俄勿军事干预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俄罗斯明确表示愿意接受来自叙利亚难民,不过数字显示这些难民更青睐于欧洲其它国家。与此同时,俄罗斯军事干预叙利亚,遭到美国在内西方多国的制止呼吁。

正当来自叙利亚难民冲破国界铁丝网,挤瘫匈牙利等国的火车,在欧盟各国绞尽脑汁想办法安置现有难民,苦寻解决2年内总计85万难民涌入境内的方法时,俄罗斯方面向难民敞开怀抱,表示很愿意接收这些中东地区的背井离乡者。

不过尴尬的是,这些难民似乎对俄罗斯“不感冒”。根据俄罗斯官方数据,为数不多的进入俄罗斯的叙利亚难民中,今年已经有182人转往其它欧洲国家。叙利亚难民在俄罗斯的停留时间平均只有255天。

与此同时,普京的言论忽略了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已经持续4年的内战,以及阿萨德政府持续4年对平民的轰炸,只声称大批难民的出现源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的扩张。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9月10日发出声明,表示:“俄罗斯军方专家正在指导叙利亚政府如何使用俄罗斯运过去的军事系统。”声明明确表示支持遭到叙利亚人民反对却亲俄罗斯的叙利亚独裁者阿萨德,明确承认一直在向阿萨德政府提供武器。

声明发出后,美国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外长,俄罗斯加强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是在“煽动暴力”。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向普京喊话:“我很关心俄罗斯对叙利亚加强军事干预,那不能解决问题。现在非常重要的是,支持(联合国)所有的努力,以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

阿萨德专制政权与反对派引发的内战,四年来在叙利亚境内已经杀害了25万人,造成叙利亚2千3百万人口中有一半逃离家园,现在涌向欧洲的几十万难民中,绝大多数来自叙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