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大举外流 中国外汇储备剧减创纪录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中共央行周一公布,截至8月底,外汇储备余额连跌4个月,按月减少939.29亿美元,至3.557万亿美元,单月减少的金额创有记录以来最多。有分析认为,外汇储备下降,加速资金外流。

8月份外汇储备减少939亿美元,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因为中共央行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借此阻止人民币大幅下跌,并限制资金流出中国。

香港分析师表示,由于出现短期的拆仓潮以及投资者担心人民币贬值,造成八月的资金外流速度加快。

渣打香港亚洲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六月、七月都有不同程度的资金流出,尤其7月我们估计已有近700亿美元流出中国,是比较大的数字。我们预计进入8月,随着一次性贬值,随着中间价汇改,我们相信8月资金流出中国的数字都维持比较大的水平。”

巴克莱银行估计,中国下半年将流失14%的外汇储备。

另外,由于人民币贬值,使得港元需求强劲,香港金管局再度注资31亿元稳定港币汇率,本月已经5次注资,向市场注入362.7亿港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