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管乐团来澳 听见台湾声音发布会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台湾知名的管乐团-震撼管乐团第十届全球巡回演出音乐会受邀在悉尼歌剧院演出。“让世界听见台湾的声音”是本次演出的主题,36位演奏者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本次音乐会由台湾文化之窗理事会和澳洲台湾之友会共同承办,旨在展现台湾优质艺术文化底蕴。台北驻雪梨经济文化办事处沈正宗处长、华侨文教中心黄国枏主任也出席了演出新闻发布会,鼓励更多台澳文化的交流。

台湾文化之窗理事会副会长蔡佳琪:“澳洲跟亚洲地区的连接稍微有一点的距离,那通常做这些艺术方面的推广非常的辛苦。那这次我们联合了所有能够参与这些文化活动的人,能够有这个机会,邀请他们过来这里呢做一个文化的交流。”

澳洲台湾之友会会长段菁梅:“台湾的特色除了小吃啊,还有人情之外呢,我觉得台湾也有很多的地方戏曲和地方文化,我觉得这些要推动,跟大家来分享的。”

震撼管乐团成立30年,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管乐团之一,其成员很多是志愿者,他们是因为对音乐和文化的热爱而演奏。此次在悉尼歌剧院的演出,除了经典老歌,也有流行现代歌曲。

新唐人记者燕珊、禹静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