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办公楼开放 梅克尔亲任导游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德国总理梅克尔日理万机、加班是个常事儿,不过星期天梅克尔总理却加班儿当了一天的导游。原来这个周末梅克尔将总理府对公众开放两天,而且这一活动正成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让德国民众能近距离接触总理、同时还体验一下贵宾们走红地毯的感受。

在军乐队的铜管演奏声中,普通的德国公民徜徉在平日里德国总理以军礼接待各国元首的红地毯上。其他游客则有机会在梅克尔的专用直升机前仔细观瞧,一边听着梅克尔解释说“直升机会搭载她去没有机场、或是开车太远的地方”。

游客伊京说:“让我最吃惊的是建筑内部,虽然我每周一次跑步沿施普雷河从外边看到总理府,但里面更是舒适和温馨。外面看是个混凝土块儿,我甚至自问他们为什么糟蹋地景。但实际上,尤其这里的花园、给人一种温暖,而从外面看不见。”

德国总理府比华盛顿的白宫大些,因其方正的外观有时被德国民众戏称为“洗衣机”。总理府的设计是梅克尔前任科尔任职时提出的,当时柏林的建筑师舒尔特斯和弗兰克从54个国家参选的835件设计中胜出﹔总理府于2001年完工,提供给450多名官员办公。

总理府接下来迎接的贵宾将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他将于周二前来柏林和梅克尔总理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