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买环保车拿五千?加州喊停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近期有加州议员质问,为何将纳税人的钱分发给富人?因为加州至少有近一千个年收入超过50万的家庭,在购买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时,获得了高达五千美元的补助。这些补贴款来自行车执照费和部分的加州烟雾费。此项目2010年启动时的目标是尽快增加加州零排放车辆的数量,并没有规定获得者的收入限制。

目前已有11.5万个购买或租赁绿能车的人,一共获得了2.42亿美元的补贴。其中有7,056人居住在经济情况较差的地区,共获得1,480万元,不到总补贴额的6%。

调查发现,在1.5万名愿意告知年收入的受访者中,23%的家庭收入低于十万美元,有6%也就是959人的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有28%的家庭收入在20万美元到49.9万美元之间﹔43%在10万美元到20万美元之间)。

去年州长布朗签署法案,要求加州在2023年以前投入100万辆零排放或低排放车辆。法案还指导空气资源局为获得补贴资格设置收入上限,并为中低收入社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补贴。

空气资源局最近还通过去除50万美元以上家庭收入者获得电动车补贴的资格,但保留其购买氢燃料电池车的补贴,这一变化将在明年开始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