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怕冷 办公室空调成难题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同在一间办公室工作,抱怨空调温度太低、屋子太冷的,往往都是女性。如今科学家们终于证实,女性的确比男性更怕冷,这也让办公室空调的温度调控,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上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刊登了两名荷兰科学家的研究,证实女性比男性更怕冷。对于绝大多数女性来说,感觉最适宜的温度是24摄氏度,而对于男性来说,最佳温度是22摄氏度。这个结论让很多办公室女性感到释怀,也证明了她们的抱怨是有科学根据的。

办公室职员:“我想了想我所有的女性朋友,办公室里所有的女性同事,每个人都算上,绝对总是女性在抱怨太冷。”

不过,尽管科学已经得出了女性更怕冷的结论,办公室里的男性却有着自己的难处。

办公室职员:“我不能穿着短袖衫来上班,大多数时候都要打着领带来上班。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多穿一件少穿一件很容易,但对于男性,就只能这样,我一整天都必须穿成这样。”

所以,对于本身不怕冷,又已经穿的严严实实的男性来说,女性的办公室着装要求更为宽松,只要多穿一些,大家就都满意了。

但也有女性认为,当今社会上通用的办公室温度标准,制定于上世纪60年代,是根据40岁左右中年男子的新陈代谢速度及体温来制定的,要想让所有人都感到舒适,几乎不可能。

《每日电讯报》女性专栏作家Radhika Sanghani:“我们不需要因此制定个法律什么的。只是一个常识而已,如果有女性抱怨太冷,也许公司可以考虑调高温度,或者降低对男性的着装要求,这样男性职员可以不必每天穿着西装来工作。”

当然,发表这份科研报告的荷兰科学家也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建议,希望通过更多的研究成果,说服建筑商和办公楼的所有者们,更新办公室的空调系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