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共和党初选辩论 有哪些看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周四晚间的共和党初选辩论,还有哪些看点呢?来看华府记者雪莉的分析。

极具争议的川普,一开始就受到了福克斯新闻台的挑战。主持人向全台参选人发问,有谁不能保证忠于共和党,不能保证如果初选输了,不会自己独立参选?

在十个人中只有川普一个人举手,也引来一片嘘声,但川普耸了耸肩,平淡地说他自己有实力获胜,至于其它的事情还要依照情况决定。

接下来,川普开始重申他的争议言论,包括加强边境管制在美国南部边境修筑一堵长墙。比较新奇的是,川普在本次辩论中抨击了伊拉克战争,不但使美国损失惨重,而且导致中东局势更加混乱。川普之所以发表反战言论,当然是为了攻击他的对手杰布•布希。

川普也受到另一位主持人的质疑。梅根•凯莉质疑川普曾经多次偏向民主党,包括支持全民医保,所以怎么能证明他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共和党。

对此川普说里根总统也时常转换立场。总的来说,川普的表现比较稳定,拿到了一个及格的分数。

与川普一样发挥中规中矩的还有杰布和沃克。在整场辩论中,杰布和沃克都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也显示两人的竞选策略是步步为营,稳中求胜。

相比之下,本场辩论的最大赢家应该是卢比奥和卡西奇。这两名参选人比较清楚地向观众陈述自己的主要政绩和核心立场,给观众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由于这场辩论有十人同台,大家各自发挥的时间都不多,只出现了少数的直接碰撞,比如保罗和克里斯蒂,就为了美国是否应该进行大规模监听而剑拔弩张,甚至直接吵了起来,也算是辩论中的另一个看点。

共和党下一场辩论在9月16日举行,对此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