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运动巧固球 台湾培训推动有成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409)“2015世界杯巧固球锦标赛”,8月6日将在台湾举行,这个运动其实是融合了各项运动的技法,我们实际来到球场,看看巧固球要怎么打,选手又是如何培训的。

当对方球员击球时,想办法将球接住不落地,对方就不算得分,接着就换我方攻球,这种结合了各项运动的技法,不去争抢球,不互相推挤的巧固球,其实是很君子式的斗智运动。

巧固球教练陈国书:“以巧固球来讲,它是个人跟团体的结合,它(的技法)有很多包含举凡篮球、手球、躲避球还有我们的田径、跑、跳甚至于我们的排球,你有时候会看到有人扑、接、敲球,这各项运动融合里面,他会比一般人还有那种接受抗衡度展现。”

老少都可打的巧固球,几乎是全民型的运动,国内有许多学校都有组成校队,做为重点培训的运动项目之一,而且观察选手打球的基本动作,依照各人的优点,做角色的训练。

巧固球选手黄律维:“防守他需要具备,需要看透每一位攻击手,他会打出哪个点,和防守本身灵敏度和快速的移动,才能去接到每一个球。”

巧固球选手黄昱嘉:“我是担任攻击手的位置右攻,我的专长是打刷边,可以打出在跟边平行的球,让人家很难接住,然后攻击手最主要需要具备,可以打出没有人防守的点,在防守移动的时候,攻击防手者比较难接。”

东方设计学院学生事务长黄崑明:“(学生)变化很大,因为他们有的学生,他们有的是篮球队、有的是排球队,限于身材的关系,在篮球排球里边他没有办法发挥,练到巧固球特别卖力。”

国际巧固球总会会长黄进成表示,台湾在国际巧固球运动的排名,几乎都是排第一,也很用心培训许多异于其他国家的技法,希望这项君子运动,能让民众更了解,更普及。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