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P2P问题平台增109家 陆行业现倒闭潮

【新唐人2015年8月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5日的报导,随着经济下行,中国P2P行业不断爆出风险,7月出现问题的平台有109家,其中跑路者占57.8%。业内人士分析称,资金链断裂是导致平台跑路的主要原因,并预测今后P2P平台不会超过10家。

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日前发布P2P行业报告显示,7月底正常营运的平台有2,136家,但新增109家问题平台,累计问题平台达到895家。

资料显示,尽管7月问题平台数量较6月有所下降,可仍为今年来第二高,问题平台发生率达4.86%,仍处于高位。其中跑路的平台占57.8%,比6月明显上升;出现提领现金困难的平台位居第二,占31.2%。另外,问题平台平均营运时间达9.5个月,较上月平均营运时间进一步上升,长期营运累积的风险仍为问题平台出现的主因。

资金链断裂导致跑路不断

对于倒闭跑路的平台的增加,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近日对《证券日报》表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跑路,跑路的原因则是资金链断裂。

速途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郑春晖认为,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较大,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堪忧,房市的崩盘,服务行业营收整体下滑,股市在6月又受到巨大的震荡,在整体经济环境不好的大趋势下,P2P业坏帐不断增高,对于中小P2P平台来说,由于风控能力较弱,面临的坏帐压力大,资本实力薄弱,便出现提现困难甚至跑路。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下半年,随着中共颁布监管细则,P2P网贷行业或面临巨大震荡,中小平台在面临营运风险的同时,政策风险或将进一步突出,大量平台倒闭将成常态,“5年以后,线上P2P平台应该不会超过10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