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8月3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资本外流 点燃牛市熊市之争

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减少,引发外界关注中国资本外流的问题,许多人认为,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导致外资不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前景,因此纷纷撤离资金,而资金的大量外留,也将进一步导致中国经济干涸,企业与地方政府将更难筹募资金。

2. 美国财经网站《商业内幕》
中国七月工厂生产萎缩 两年来最差

根据中国财新传媒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7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9.4,下滑到7月的47.8,写下两年来的最差数据。同时,中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萎缩,也反映出中国经济的疲软。

3.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MH370:北京家属向中国交通部讨说法无果

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一年多,最近再次传出消息,10多名北京家属到中共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询问详细情况,遭到接待官员推诿,称MH370事件由民航局负责,如果民航局不管,希望家属去找国务院,家属与接待官员争执不下、无功而返。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江苏福建上半年被查官员上万

中纪委发布消息,上半年江苏省和福建省被查的官员超过一万人,腐败高发区大多是“一把手”带头腐化,他们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倾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等等,显示中共官员腐败问题积重难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