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新领导人 与阿政府和谈推迟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周五,阿富汗武装组织塔利班宣布,由曼苏尔担任该组织新领导人。曼苏尔是塔利班前首领奥马尔的副手。一天前,塔利班证实奥马尔已在两年前死亡。

穆拉•阿克塔尔•曼苏尔(Mullah Akhtar Mansour)曾是塔利班武装组织的二号人物,近来已成为塔利班的实际领导人。

曼苏尔做事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留下的影像资料也不多。

据称,塔利班政权瓦解后,他逃亡到巴基斯坦,在西部城市奎塔落脚。

塔利班同时宣布,曼苏尔的副手是塔利班东部分支——“哈卡尼网络”的头领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 Haqqani)。

周四,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在阿富汗塔利班的要求下,原定于周五在巴基斯坦举行的第二轮阿富汗和平对话被推迟。

本月早些时候,双方在巴基斯坦开启了谈判进程,旨在结束双方延续14年的争斗。

和谈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按照原计划,在周五开始的第二轮谈判中,阿富汗政府准备推动实现停火。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