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华未出面 反课纲学生不退 柯P吁出面对话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参与反课纲行动的20岁青年林冠华,昨日疑烧炭轻生,昨晚数百名民众再次漏夜聚集在教育部前庭拉布条抗议。今天上午反课纲学生重申诉求:要求部长吴思华应道歉下台,并在下台前撤销课纲,表明“课纲不退,我们不退”。为此,北市长柯文哲呼吁吴思华出面跟学生对话,用躲避方式,学生不会散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目前人潮仍聚集教育部,要求吴思华10时前出面回应。(佳佳)【反课纲3百余人聚教育部 朱震:要求吴思华10时前出面】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31/543029.htm?from=fb_et_politics

Posted by ETtoday筋斗云 on 2015年7月30日

综合媒体报导,反课纲行动的学生、民众今天凌晨翻越教育部围墙、拉倒拒马扬言教育部长吴思华在10时前没有出面,就要再升级行动。并请国民党立委赖士葆针对课纲一案,召开临时会专案讨论表决,不牵扯其他法案在内。

但直至10时吴思华仍未出面,教育部也无任何正面回应。反课纲学生代表宣布,“课纲不退,我们不退,”并高呼“抗争到底、部长道歉”的口号。

柯文哲:当打手要勇敢一点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会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他昨晚睡不好,一直在看教育部前的学生在做什么。他说,这件事要要怎么做对他来说都很为难,他同情学生的意见,但也不希望警察在大热天被迫当人肉盾牌。

他表示,对于林姓青年轻生,感到很震惊,反对用这么激烈的方法表达意见,但他知道,源头不解决,问题也无法解决。

柯文哲说,课纲争议是意识形态的问题,教育部强推被法院判违法的政策,基本上就已经不对,所以他采用降低冲突的方式,让学校选择教科书,但教育部还是要面对,有抗议若政府避不见面,群众也散不掉,学生跟警察卡在那里,最后一定出问题。

柯文哲说,毕竟这些警察也都是人,“整夜不能睡觉,我当过外科医生,一个晚上开刀到天亮,心情也会变得不好”。若到时发生激烈抗争,“学生要打警察,警察全部站着给他们打吗?”

最后他再次呼吁教育部长吴思华应立刻出来跟学生对话,“当打手要勇敢一点”,面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采取这种躲避方式,学生不会散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