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全球新闻】7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陆媒点名江泽民
疑似马航370客机残骸送法国分析
敏感时期传李嘉诚等再售上海资产
沉寂近百年“乐器之王”荣光再现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 陆媒罕见点名江泽民

新闻一开始,带您来关注中共军方高官落马的最新消息。周四,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贪腐,被移送司法﹔大陆媒体“财新网”在同一天发表文章,罕见点出郭伯雄与江泽民的关联﹔外界关注,上届中共中央军委已被间接地全盘否定,可能暗示了当局“打老虎”的下一步走向。

官方媒体报导说,当局4月9号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发现郭伯雄利用职权,提升他人职务,直接或通过家人受贿。

官媒媒体宣布消息一个多小时后,据信和中纪委关系密切的媒体“财新网”,就有备而来,发布长篇报导,梳理郭伯雄的履历,特别点名了江泽民。

文章引述一位化名的军官说,郭伯雄担任47军军长后就宣称,要按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标准,打造部队。郭伯雄的文章,也得到“中央军委”肯定。之后,郭伯雄的仕途就一路通途。

文昭:“在这个关口上把郭伯雄抛出来,和江曾最近联手给习近平制造的压力有很大关系,所以财新网在这篇文章当中是单独指出了郭伯雄和江泽民的关系,当然他是一种很间接的说法。我觉得(目的)可能是要压制江曾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

外媒披露,郭伯雄案,曾在中共高层受到很大阻力。理由是,如果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全部落马,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江泽民、胡锦涛,可能都被涉及。

不过紧随其后,就有两家香港媒体,引述军内消息说: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内干政的代理人,胡锦涛实际上被架空。

横河:“2002年,中共16大的时候,当时16届全会的20多个军人成员,等于是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同意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这20多个军人成员,排名第二的就是郭伯雄。江泽民为什么要连任军委主席?就是要确保他安排的9人政治局常委,能贯彻下去,9个常委各管一摊,互相没有否决权,以确保他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能够继续下去。”

中共秘密议政的北戴河会议,据信就在近期召开。

梳理“习江”双方动作: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撰文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说”,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炮制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称习王反腐,导致经济下滑等严重后果,而江泽民、曾庆红准备藉这份报告,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发难。

而周本顺,7月24号突然落马,6天后,沈寂已久的郭伯雄案被抛出。

陈破空:“习近平、王岐山经过前段时间的股灾,他们已经看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后,现在看上去习近平王岐山是下定决心,要把打虎进行到底,尤其是他们针对的打虎对像,不管周本顺,还是郭伯雄,都是江泽民这个派系,打虎的延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疑似MH370残骸送去分析 1周后或有重大结论

通过对照片及视频的鉴定,调查人员周四确定,周三被冲到南印度洋留尼旺岛的飞机残骸,确实来自一架波音777飞机。但是否是去年3月失踪的马航MH370航班,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马来西亚民航总干事Azharuddin Abdul Rahman:“这是目前为止有关失踪飞机残骸的一个最可信的线索,我们可以以此来定位和识别失踪飞机。所以希望我们这趟旅程和调查能有所收获。”

目前这片机翼残骸已经送往法国进行鉴定。法国官员表示,调查员在收到机翼残骸之后,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来判定它是否来自马航MH370客机。

澳大利亚副总理也表示,发现飞机残骸是一个项重大进展,但还需要进一步证实。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这显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展,这是第一个真实的、有可能来自失踪飞机的物证,但现在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

马航MH370飞机于去年3月8日失踪,机上载有239名乘客,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架失踪的波音777飞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MH370疑现迹 中国家属冷静以对

MH370客机上,多数是中国乘客,家属们表示,不会再过早相信任何消息。

马航MH370客机去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

蒋先生(Jiang Hui)住在北京,他的母亲搭乘了马航MH370客机后,再也没有回家。

蒋先生:“从昨天晚上,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都互相劝勉,互相的检视,最后就觉得,还是不要相信他们。因为,再说回来,即使是发现的这些残片,是MH370的,但也不能证明,我们人跟飞机是在一起的。”

飞机失事一年多来,中国乘客家属们经历过多次‘找到疑似飞机残骸’,最终都希望破灭。他们这次选择冷静以对。

蒋先生:“所以没有得到这些个官方确认之前,所有媒体的、专家的,我都不相信。”

蒋先生还强调,他现在只认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的官方确认,所有马来西亚政府与马航的消息,他一概不相信。

马航MH370班机上有154名中国乘客。家属们历经了1年5个月的煎熬等待,如今马达加斯加附近的留尼汪岛海滩上,发现了一片长约两米的飞机残骸,他们正静心等待调查结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联军空袭一年 歼灭1.5万ISIL份子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的空袭行动已经持续一年,消灭ISIL武装份子已达1.5万人。但ISIL也持续招募新人加入。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自去年8月8日开始,针对ISIL发起大规模空袭,一年里已经摧毁了超过5500个目标,歼灭ISIL份子1.5万人。

持续的空袭迫使ISIL不得不将武力分散成许多的小分队,也进而抑制了ISIL攻占大片土地的威胁。

不过,尽管空袭行动不断削弱ISIL的势力,ISIL却依然不断招收新兵并更换头目,因此联军要彻底消灭ISIL,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狮王之死惹众怒 UN吁打击非法偷猎

因为非法猎杀津巴布韦狮王塞西尔,美国牙医帕默成为众矢之的。而狮王之死也唤起人们对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更多关注。

星期三,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牙医帕默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办公室外,抗议他残忍猎杀狮王塞西尔。

帕默的病人米德 :“如果他继续这样做,我再也不想成为他的病人了。”

人们甚至在帕默的门上贴上标语,以表达他们的愤慨之情。除了激起民愤,狮王塞西尔的遭遇也引起更多国际组织与各国政府的关注。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哈拉尔德.布劳恩:“和世界上大多数人一样,我们对发生在这头可怜的狮子身上的事感到愤怒。”

星期四联合国大会出台决议,呼吁全球各国采取果断措施,防止、打击和消除非法偷猎和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7月30日每日新鲜数

190亿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每年黑市交易规模达190亿美元。

资料来源:联合国

加州野火延烧 下达数百撤离令

接下来关注一则加州野火的消息。周四,消防人员仍在加州北部和中部地区与野火对抗,当局已经下达数百次撤离命令,数十栋建筑面临野火威胁。

在沙斯塔县,消防人员奔波于多处起火点,数十栋建筑面临被野火吞噬的危险。当地已有多处地区居民先后接到撤离的命令。

野火从周三下午开始燃烧,一天之内火势已经扩大至150英亩的范围,目前有50%的火势得到控制。

维州前州长参选总统 共和党第17人

星期四,美国维吉尼亚州前州长季尔莫宣布,将参选美国2016年总统。他的加入使得共和党候选人数增至17人。

维州前州长 季尔莫:“美国的经济与国家安全风险正在与日俱增。”

现年65岁的维州前州长季尔莫在网络视频中表示,美国社会正在衰退,而他是解决衰退问题的最佳人选。

季尔莫在周三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竞选总统文件,正式参选。

他曾经在1998年至2002年间,担任维吉尼亚州州长。

巴西里约奥运 惊爆污水丑闻

周四,美联社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正面临严重的水污染问题,严重危及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在进行4轮测试之后,美联社公布报告指出,里约奥运会水上项目场地的水源中,含有的可致病病毒数量,竟然比南加州海滩规定的水质最危险级别中的病毒数量还要高出170万倍。

美联社水源测试的比赛场地包括帆船、赛艇、铁人三项以及里约著名的伊帕内玛海滩。测试项目包括水中含有的人类腺病毒、轮状病毒、肠病毒以及粪便大肠杆菌的水平。

但测试结果却显示,这些场地的水质完全是未经处理的污水水平,与奥运组委会宣称的水上运动场馆十分安全的声明大相径庭。甚至已经有在当地进行训练的运动员因此病倒。

许多环保活动家,呼吁巴西政府治理污水。

巴西海洋生物学家Mario Moscatelli:“主要的目的是进入并建立一个压力机制,迫使巴西政府,无论是联邦还是地方政府,都来介入治理瓜纳巴拉湾的污染。”

不过,面对美联社的水污染报告,巴西奥委会官员表示,他们只对水中的粪便大肠杆菌数量进行了测试,结果符合巴西的水质要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台北市长便利店吃泡面 引两岸热议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在赶公务行程的路途中,突然跑进一家便利店,吃起方便面当晚餐。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两岸网友的热烈讨论。

柯文哲与两名幕僚走进便利店,柯文哲买了方便面,在现场随即吃了起来。

幕僚在一旁拍下照片,上传脸书。幕僚还挖苦柯文哲说:“今天是有人肚子饿,直接说泡面解决最快。”

许多台湾网友表示,没有见过这么平民化的首都市长。中国大陆的网友则说,台北能有这么朴实的市长,很令大陆民众羡慕。

港大风波 民团不满中共干预学术自由

港大任命副校长风波引起全城关注,星期四有民团到教育局,抗议局方配合中共干预港大学术主自及打压学生运动,是雨伞运动后的秋后算账。

针对早前教育局谴责学生冲击港大校委会会议。社民连及保卫香港自由联盟等十多名成员到位于湾仔的教育局,抗议局方打压学生运动、干预院校主自。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中共透过由梁粉把持的校委会对雨伞运动展开秋后算账,政治干预彰彰明显。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学术自由及院校自主受到政治打压,普罗大众的言论自由岌岌可危。”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认为港大学生冲进校委会会场是抗议校委会的不公义,值得市民支持。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是一个正义的行为,是要将校委会的不公义、校委会的违反程序公义的做法公诸于香港市民看到。所以他们的行为我们觉得是香港人的骄傲。我们引香港大学学生为荣。”

28日当晚在混乱中突然跌倒的梁粉校委卢宠茂同日下午出院,声称不知膝盖是何物撞击,又辩称没有指遭学生推撞。梁国雄批评卢的言论与当晚指责学生的言论不一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7月30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财富》杂志
为何中国还不是世界超级强国?

尽管中国经济规模庞大,中国股市的连日崩跌也对全球股市造成冲击,但是中国仍然还没有晋升超级强国行列。除非当局能稳定经济发展,并且让国内社会走向自由开放,否则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仍将非常局限。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宗教局核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传闻

实名举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释正义”,再次提出更多指控,包括释永信挪用“少林寺”名下企业资产,把股份转移到情妇名下,并拥有多辆“百万级”豪车。实名报料也迫使中国佛教协会首次表态,将了解少林寺情况。

美国财经频道CNBC
中国可能让艺术市场崩盘

过去几年间,中国富豪的大手笔购买,让国际艺术市场水涨船高。但随着近期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以及中国股市频频重挫,中国买家逐渐缩手,国际艺术市场会不会像股市一样崩跌,各界紧密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股市套牢散户

中国股市的大规模震荡加剧了人们对中国金融形势的担忧,同时,很多散户被套牢,面临认赔脱手还是继续坚守的选择,经济学教授指出,中国股市还不成熟,股市与实体经济脱节,也导致股民短线交易赚钱、长期投资却亏本,股市行情难以平稳。

上海帮势力坍塌 港富豪争相出售上海资产

北戴河会议传召开之际,消息指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同时近期上海官场、商界地震频繁,幕后都涉及江泽民的儿子以及亲信等。上海一向和香港往来密切,近期香港多名地产富豪,包括李嘉诚、罗康瑞等,争相出售上海资产,引发各方关注。

据澎湃新闻等报导,李嘉诚的长实地产正在寻求出售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最高报价200亿元人民币。这是李嘉诚两年后再次抛售上海物业。

近三年,李嘉诚套现国内资产金额达到上千亿,而且旗下公司没有在大陆拿地。28日,在长实地产旗下一个公司业绩会上,管理层也表示暂时不考虑进军大陆。

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大陆)初期发展的阶段,波幅风险都相对高,对于我们投资者,据我理解,他们希望得到长远稳定的回报,国内物业未必可以提供信心,所以暂时不会考虑。”

另外,25日,香港富商罗康瑞旗下的瑞安房地产,宣布将位于上海新天地的超甲级办公楼企业天地1、2期物业,以66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领汇。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中国的大陆经济和政治密不可分,香港富豪近期频频减持上海地产,估计是和上海帮势力坍塌有关。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因为李嘉诚为什么上海很多房产到今天才抛,说明他刚开始对上海还是有信心的,所以没有接着抛。对罗康瑞而言,上海是他的娘家,所以全部抛光的话对他不利的。所以他们两人在上海抛售资产的话,是一个很重大的经济讯号,我认为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应该很快就要被清算了。”

上海被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势力范围,香港不少地产富豪都持有上海土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7月30日财经速瞄

1. 美Q2经济反弹回升 下半年展望乐观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报告,今年第二季的经济反弹回升,GDP增长率达2.3%,主因在于民间消费力道强劲,以及出口贸易与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成长。专家乐观预估,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可望增长达3%以上。

2. 壳牌削减支出 将裁员6500人

周四,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受到国际油价下滑冲击,准备在今年底裁员6500人,将今年的运营成本减少40亿美元,同时还将削减70亿美元投资计划。此外,壳牌还准备在2016年至2018年,出售300亿美元资产。

3. 美元强 汇差大 宝洁获利大幅衰退

宝洁(P&G)公司公布最新的年度财报,过去一年的营收达763亿美元,比前一年小幅衰退5%﹔获利金额虽然达到70亿美元,但却大幅衰退了40%。宝洁公司指出,获利衰退的主因在于美元大幅升值,使得海外市场获利被汇差吞噬。

4. 网络评价作假 Yelp运营陷入瓶颈

美国最大的点评网站Yelp,近来面临网站访问流量下滑以及内部员工流失的冲击,主因在于先前Yelp被爆出有人操纵网络评论的黑幕,导致人气大减。Yelp股价也从去年初的每股100美元,跌到目前约25美元左右。

7月30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522.83 涨219.92
上海综合 3705.77 跌83.40
台湾加权 8651.49 涨88.01
香港恒生 24497.98 跌121.47
印度BSE 27705.35 涨141.9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257.15 涨45.30
英国FTSE 6668.87 涨37.87
道琼斯 17745.98 跌5.41
标普500 2108.63 涨0.06
纳斯达克 5128.79 涨17.05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715 涨
美元:日圆 124.152 涨
美元:人民币 6.2097 涨
欧元:美元 1.0931 跌
英镑:美元 1.5600 跌

沉寂近百年 “乐器之王”荣光再现

在电影出现的初期,IMAX电影和杜比数字环绕音响还是人们无法想像的科技,那是人们看电影时听到的配乐,很多是现场演奏的,更神奇的是,那复杂的音乐效果,其实都出自同一件乐器,就是被称作“乐器之王”的伍尔利兹剧院管风琴。

管风琴家Richard Hills:“欢迎观赏特洛克西剧院的伍尔利兹管风琴。”

如果只是用耳朵听,您大概不会想到这些完全不同的音效是出自同一件乐器。这架拥有1728支风管、4组键盘、一组脚踏板和241个休止键的超级乐器,演奏出来的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妙乐曲。

管风琴家Richard Hills:“这架超级伍尔利兹管风琴1920年代在英国首次出现,主要功能是为无声电影配乐。”

上世纪20和30年代,剧院管风琴开始在世界各地的电影院风行,强大的演奏功能和效果,足以取代一个交响乐团。

这架伍尔利兹管风琴,就是上世纪30年代从美国引进到英国的古董珍宝。在经过长达6年的修复之后,终于再次回到它曾经辉煌一时的伦敦特洛克西剧院,再现当年的风采。

剧院管风琴协会Nigel Laflin:“让这架管风琴在新一代年轻人面前重新演奏,真是一大幸事,他们还从没听到过这样的乐器。”

时隔近一个世纪之后,今年8月22日,伍尔利兹剧院管风琴将在特洛克西剧院,重新绽放强大的音乐魅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7月30日新闻放轻松

节目最后,来看今晚的新闻放轻松。

一名摄影师在迈阿密的海滩为模特朋友拍摄视频,却意外录下了一群偷渡客登陆的画面。

海面上的船只就是偷渡船,约9名男子一窝蜂从船上冲了下来,奔向海滩。他们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录了下来。

光天化日下偷渡,可说是相当大胆啊。

文‧贝克(Vin Baker),身高2米11,曾经4度入选美国NBA的全明星队,在13年的NBA生涯里,总共赚进9700万美元的收入。

不过,他现在的新工作却是星巴克咖啡店的店长。

原来,贝克在名利双收后,养成酗酒的习惯,加上用钱挥霍,多次投资失利,最后耗尽家产。

为了养活太太与四个小孩,贝克决定洗心革面,让自己的人生重新来过,也希望自己的故事成为其他明星运动员的借镜。

在巴西,一辆汽车因为违规停靠,占据了自行车通道,惹怒了一名硬汉。

只见他双手抓住车尾,硬是将汽车抬了起来,接着挪动脚步,将汽车转了个90度。

真是高手在民间哪。

扫除障碍后,男子骑上自行车悠然离去,围观的群众只能惊叹不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