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课纲学生林冠华 选在生日烧炭自杀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反课纲微调北高发言人林冠华(20岁)惊传在家中自杀。林冠华的姊姊表示,弟弟很担心自己会遭到起诉,这几天闷闷不乐,弟弟说课纲维调有问题,为何不能去争取,明明他做的是对的事,为何会被抓。而更令人遗憾的是今天是林冠华的生日。

警消今(30)天上午8时30分左右接获林家报案后,赶赴家住板桥区民生路的林家,林冠华房间反锁,经破门进入房内发现林冠华已没有生命迹象。由于现场桌上有炭炉,疑似烧炭自杀,因未发现遗书,警方将深入调查并报相验以厘清死因。

林冠华的母亲向警消表示,儿子昨天心情低落,与他一直聊到今凌晨2时许,劝他不要那么执著。林妈妈以为已经没事了,怎料今清晨发现儿子房门打不开,赶紧向119报案求助。

冲部长室 林冠华说:无奈未被社会看见

苹果日报报导,6月13日教育部临时取消课纲座谈会时,林冠华就曾和其他约50名学生一同到教育部前抗议,当时他批,教育部算计学生,害他们要多花很多时间安抚情绪激动的学生,不排除上街头。

7月7日北区反课纲高校联盟到立法院开记者会,林冠华要求立委和未来可能的执政者对课纲议题有所回应。

7月23日深夜,林冠华和其他反课纲学生和民众闯入教育部记者会,遭警方逮捕,之后以2万元交保。林交保后说,冲进部长室不是为了泄愤,而是无奈课纲议题无法被社会看见。

林说:校长和班导师亲自到他家“关心”

是什么样的压力,逼得20岁的林冠华走上绝路。苹果日报报导,林在他27日上《新闻挖挖哇》节目时,就透露,其实他在参与反课纲活动曝光后,校长和班导师就亲自到他家“关心”,给他不小压力!

林冠华在新闻节目上,主持人郑弘仪曾问参加反课纲活动,“什么样的罚则知道吗?”林答:“包括侵入住宅,因为侵入公署现在已经没有在用了,包括毁损、妨碍公务,在往上一点就是强制罪、可能限制警察行动这些都有可能。”

这时主持人反问:“你们知道这么多的罪,你们还是要进去?”,林答:“对”!郑又问:“你们不怕?”林坚定回答“不怕”!

这时另一名主持人于美人问,“所以你们(有)胆子做这个事?”林在答:“胆子这种东西,说实在的,这个胆子是来自于愤怒,来自于对现在教育当局的无理”

显然背上刑责,这些都不足以让林冠华害怕胆怯,但林接着却透露,校方对他的“关心”,就让他有不少压力!

林冠华说,班导师进行“家庭拜访”,因他不在家,妈妈打电话说班导师到家中,“学校希望他来,进行所谓的关心学生,包括要了解,为什么要冲进去,冲进去有什么想法。”

林冠华回家后与导师通上电话,“他(班导师)就说,校长想找你,你要不要跟校长联络,其实心里很害怕,联络了校长,校长说,我今天约今天晚上,跟着班导师再去你家一次…谈话的内容确实是行关心学生之实没错,但他的内容是,很多否定的,那包括说‘你现在在做什么,你真的清楚吗?真的了解吗’…还包括说‘你未来有没有规划好,你以后还找不找的到工作,你可能会留案底的,诸如此类的’”,就连主持人郑弘仪都接话“好恐怖喔”!林也答“对”!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