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全球上市 用户免费升级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周三,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全球同步上市,所有Windows 7与Windows 8的用户都可以免费升级。这是微软第一次提供作业系统免费升级,同时宣告微软从一家软体销售公司,转型为云端服务公司。

Windows 10操作系统是微软推出“视窗”系统三十年以来,第一个跨平台操作系统,该系统可兼容台式机、平板、手机、可穿戴设备、游戏机以及物联网设备等电子设备。

微软公司对于这款最新版操作系统,寄予厚望。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我们希望Windows 10成为最受欢迎的(视窗)系统。”

那么,Windows 10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开始”键重回Windows, 开始工具列与动态砖的大小可自行调整。

其次,新浏览器“Edge” 提供快速浏览、阅读、手写标记与分享网页。

第三,语音助理“Cortana”号称最贴心的虚拟助理,协助用户在各式装置上完成工作,记下用户使用偏好,通过语音或打字,快速取得资讯与重要提醒。

第四,生物辨识解锁功能“Hello”,不用输入密码,通过脸部辨识成功就会自动解锁。

还有,Windows 10新增的Task Mode,让用户可以一次概览所有使用中的应用程式,还能在不同任务之间来回切换。

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用户即日起可以免费升级成Windows 10,但企业版用户不在免费升级方案中。

如果用户升级反悔,也不用担心,微软承诺在更新后一个月内可以降级,一年内均可重复此项流程。

据悉,微软的目标是,在世界15亿台Windows终端中,3年以内使10亿台升级为“Windows 10”。能否如愿,还要取决于微软用户,而Windows 10是否真的如微软所预期,实现便捷、兼容的操作,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