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弓箭猎杀非洲雄狮 美国牙医被诉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非洲津巴布韦国家公园的一头明星狮子在本月初遭猎杀,来自美国的牙医帕默周二承认是他所为,随即引发国际舆论指责。不过帕默在当天的声明中坚持自己是合法狩猎。

13岁的狮子赛西尓是津巴布韦广受欢迎的明星动物,今年7月初被发现在其所在的万基国家公园外围遭猎杀。

津巴布韦保护野生动物官员Emanuel Fundira:“我们失去了一头广受欢迎的雄狮,他已成为野生动物园的标志。”

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牙医帕默,被指花5万美元雇了一名猎人和一名私人狩猎园主,用诱饵把狮子引出万基国家公园,然后由帕默用十字弓杀死了狮子。

两名津巴布韦人都将面临偷猎的起诉。狮子赛西尓的头和皮毛已经找到,将用作法庭证据。

津巴布韦保护野生动物官员Emanuel Fundira:“这头狮子是个宝,市场价值10万美元。我们收到的信息是,他们交易了5万5千美元。”

狮子赛西尓是万基国家公园的明星,出现在很多照片上。

帕默在周二声明,并不知道塞西尔是如此知名的一头狮子,而他的狩猎手续都是合法的。

津巴布韦并没有把狮子列入保护动物,但把对赛西尓的猎杀列为非法,因为津巴布韦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机构并没有给当地园主2015年狩猎狮子的指标。

津巴布韦每年给外国人发放狩猎许可,可以猎杀大象、水牛、狮子等动物,以此提供部分动物保护经费。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