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非盟演讲 强调民主与发展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在埃塞俄比亚首都非盟总部发表演讲,成为第一位在非盟演讲的现任美国总统。欧巴马还在亚的斯亚贝巴还参观了当地一家食品加工厂。他在周二结束对非洲两国的访问。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在埃塞俄比亚首都非盟总部发表演讲,受到热烈欢迎。

欧巴马说,非洲与非洲人民教导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课题,那就人类与生俱来的尊严。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必须维护人类与生俱来的尊严,这个基本思想来自我们共同的人性。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或者长什么样子,我们都生而平等,赐福于上帝的恩典。每个人都有价值,每个人都重要,每个人都值得被尊重。”

非洲联盟拥有54个成员国,身为第一位在非盟演讲的美国总统,欧巴马畅谈了他对非洲的热爱和期望。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以一个骄傲的美国人,站在你们面前。我也以一个非洲之子的身份,站在你们面前。”

欧巴马表示,非洲的进步取决于持续发展与民主。他告诫非洲领导人,必须要杜绝腐败,不要贪恋职位,该下台要下台。

欧巴马还幽自己一默说,自己也很想继续当美国总统,但依照美国宪法规定,他不能再选了。

在经济伙伴关系方面,欧巴马说,真正的经济关系是能为非洲创造工作机会,提升竞争力。而这正是美国能为非洲提供的伙伴关系。

欧巴马近日签署的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为非洲提供大约35万个工作机会,非洲40多个国家的商品可以免税进入美国。

欧巴马周二还抽空参观了当地的一家由美国政府计划设立的食品工厂。这项称为“提供未来食物”的计划,将为非洲带来经济成长与减少饥饿。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